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项目评选的通知

日期:2022年12月22日 16:30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学生管理科 点击:

各院(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全省高校学工系统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高校学生工作育人水平和实效,根据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项目评选的通知》(教办学〔2022〕40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学生工作优秀成果(曾获得过“大美学工”十佳学生工作优秀品牌、全省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或学生 工作优秀成果奖项的不再重复推荐)。

二、推荐条件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教育强国、人才强国战略,深化学生工作体 制改革创新,不断塑造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供更加强大的支撑。

2.聚焦立德树人。持续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以立德为根本,以树人为核心,把立德树人融入学生成长成才教育各环节,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注重育人实效。围绕高校学生工作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在引领学生、教育学生、服务学生等方面想办法出实招见真功,高标准锻造学生工作品牌。育人成效明显,学生参与度广、认可度高、影响力大,铸魂育人、启智润心,充分激发高校师生的责任担当。

4.成果便于推广。立足本地本校实际,遵循人才培养规律,突出学校特色,贴近师生实际,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着眼实际,追求实效,成果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形成可资借鉴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具有可引领、可示范、可持续性,易于推广应用。

5.成果培育时间在一年以上。

三、报送时间

各院(系)要按照要求,填写《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推荐表》(详见附件),同时准备与推荐项目的相关成果(提供对评选有参考价值的图片、新闻报道、获奖证书等辅助材料以pdf的形式汇总;有条件的院系可提供视频,视频仅限mp4格式,分辨率不低于720P,大小不超过300M,时长不超过10分钟),纸质版以院(系)为单位12月26日中午12点前报综合管理中心学生处209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xsgl@zzu.edu.cn(文件标注:XX学院2022年学生工作优秀成果项目申报材料)。

学生处将推荐优秀成果报教育厅参加评选。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生工作成果项目评选的重要意义,加强统筹,周密部署,深挖特色优势,拓展平台资源,总结凝练提升好经验好做法,打造具有校地特色的高质量优秀学生工作成果,凸显学生工作发展新成就。

2.创新形式,建立机制。各院(系)要以学生工作成果项目申报评选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系统规划,认真凝练典型经验,创新学生工作形式,并形成学生工作成果培育的长效机制。

3.强化推广,务求实效。各高校要充分发挥成果的支撑、驱动作用,用好现代信息技术和媒体渠道,发现典型、打造品牌、做好推广,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郑州大学学生工作的新答卷。

联系人:王老师67781112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2年12月22日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