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十届国学知识竞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的通知

日期:2023年03月22日 17:46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学生管理科 点击: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学生学习国学知识的热情,加强人文精神教育,郑州大学学生处、郑州大学历史学院、中原历史与文化研究院拟举办“博古通今续文脉,守正创新扬国风”郑州大学第十届国学知识竞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共享国学之美,构筑书香校园。在丰富趣味的竞赛氛围中增强文化意识,让古典文化在现代文明建设中焕发青春光彩。

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博古通今续文脉,守正创新扬国风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郑州大学学生处、郑州大学教务处(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郑州大学历史学院(中原历史与文化研究院)、郑州大学嵩阳书院。

、参赛对象:

郑州大学全日制在校普通本科生。

、赛事流程:

本次比赛共由海选、初赛以及决赛三个阶段构成,通过海选的同学,每三人为一组参加初赛和决赛。

海选时间:4月1日晚18:30

海选地点:主校区:北核心教学区。

北校区分赛区:北校区教室。

南校区分赛区:南校区教室。

初赛时间:分4月16日、17日两场

初赛地点:郑州大学新校区历史学院院办五楼报告厅。

决赛时间:4月25日(周四)晚

决赛地点:赛前一周另行通知。

以上时间地点如有变更,将在赛前另行通知。

五、报名方法:

报名要求采取自愿原则,以个人形式报名参赛,要求参赛者对于以儒学为主题的中国传统文化和学术,即国学知识有一定层次的了解和认知。报名方式具体为:

(一)线上报名:

报名时间:3月23日——3月30日中午12:00;

报名方式:

1.关注历史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国风”(微信号:zzulsxy),并在消息框内发送“国竞”,扫描二维码进行网上报名;

2.加入“郑大第十届国学知识竞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咨询报名群”,向指定群管理员私信发送“姓名+校区+院全称+手机号+QQ号”。(QQ群号:676945919)。

3.扫描下方报名二维码,并进入咨询报名群:676945919。

所有报名的选手都需要及时进入咨询报名群,以便消息通知。

(二)线下报名:

报名时间:3月23日;

报名方式:在中体宣传场地处填写报名表。

六、参赛须知

1.国学竞赛分为海选、初赛与决赛三个环节;

2.海选采用笔试方式进行,参赛者能否晋级初赛由其海选阶段笔试成绩决定;

3.初赛和决赛三人组队参加,采用现场答题竞赛方式。

七、奖项设置:

比赛设团队奖: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二组,三等奖三组,优秀奖若干。获奖选手均可获得荣誉证书及丰厚的奖品,通过海选即可获得优秀奖以及由大赛组委会提供的精美礼品一份。

八、比赛咨询

1.电话咨询:吴同学:17839955124;王同学:17835374710;米同学:17839991170。

2.网上咨询:进入报名咨询群,进行咨询(QQ群号:676945919)。

注: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郑州大学第十届国学知识竞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组委会所有。

国风微信号二维码       报名二维码            QQ群二维码

                

郑州大学学生处

郑州大学教务处(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中原历史与文化研究院)

郑州大学嵩阳书院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