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郑州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23年04月12日 15:06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学生管理科 点击: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始于1999年,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大赛已为我国培养了大量“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复合型人才,并连续多年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大赛分为校赛、省赛(全国初评)、全国初赛、全国决赛四个阶段。

为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创新精神,搭建良好的科技创新赛事平台,助力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新经济产业体系建设,积极推动我校学生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实践,决定举办2023年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郑州大学校内选拔赛,以选拔和推荐优秀项目进入河南省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承办单位: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

二、竞赛主题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包括机器人创新类、竞技类、挑战赛和舞蹈类四类主题及多个赛项。具体参赛项目和详细规则与国赛一致,见附件。

三、参赛对象

研究生、本科生均可报名。

四、报名方式及要求

(一)进入大赛报名系统,提交报名材料。报名网站:https://craic.yuntop.com/#/index(注意提交项目即可,先不要缴报名费,参赛队伍通过校赛选拔,并收到推荐到省赛的通知后方可进行缴费参加省赛)。

(二)将参赛相关文档(报名表、研究报告、佐证材料、视频等)以压缩包形式发送到邮箱:zzucraic@163.com。邮件名称统一格式:“院系名称简写-项目名称-赛项名称简写-负责人姓名-联系电话”。参赛文档具体因赛项不同有差异,请仔细阅读赛项规则。

(三)以院系为单位填写参赛报名汇总表,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邮箱:zzucraic@163.com,汇总表纸质版各院系盖章后交至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213房间。

(三)请加入校赛交流咨询QQ群,进行赛事相关问题咨询。群号:814805340

(四)校赛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4月21日。

(五)校赛报名时间截止后,将不再接受信息更改。

注意:每个队伍可报1-3人,可报1-2名指导教师。校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赛程安排

大赛分为创新类、竞技类、挑战类、舞蹈类四个组类。

其中创新类比赛根据提交的参赛文档(研究报告、佐证材料、视频介绍、PPT等)和答辩表现择优选拔。

竞技类、挑战类、舞蹈类比赛,各团队提交当前准备情况的介绍文档(包括硬件制作、场地制作的介绍PPT、操作视频等)和现场演示情况,根据项目准备完成度择优选拔。

每个赛项分别评选,校赛一等奖比例30%,二等奖比例40%,其中获一等奖的团队推荐进入省赛。原则上校赛一等奖名额按照各院系在该赛项参赛队伍的数量进行分配。

六、联系方式

邮箱:zzucraic@163.com

联系人:马竞

咨询电话:18838143391


附件:

1.关于举办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的通知

2.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比赛规则(线下)

3.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郑州大学选拔赛报名汇总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3年4月12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