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学生强降雨天气应急防范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年05月03日 11:10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学生管理科 点击:

全校各院(系):

根据河南气象台发布信息,5月3日至4日,河南省多地有云层覆盖,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郑州市有中到大雨,局部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保障学生人身安全,特提示通知如下:

1.注意查看天气预报、实时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和暴雨可能引发的自然灾害预警信息,根据信息提示做好风险防范工作。

2.下雨时骑自行车、电动车或开车,注意避免驾车在积水地段行驶。遇到道路积水,小心绕行,车辆出现故障无法正常行驶时,应立即到安全地带避险。

3.不要在久经雨水浸泡的建筑物、施工工地、围墙旁边逗留,防止建筑物垮塌伤人。

4.避免涉水行走,躲避路面井盖、坑塘。请勿在积水公路涵洞内通行。

5.遇雷暴天气,不要在大树下和电线杆旁避雨,不要进入孤立的棚屋、岗亭等低矮的建筑物,不要站在山顶、楼顶或接近导电性高的物体,防止触电。

7.暴雨期间,不要选择到地质灾害易发地区出行、考察、实习,避免漂流、探险等项目。

8、压实学生安全责任,学工战线全体同志,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干部,切实担起神圣职责,落实暴雨灾害防范、学生管理各项规定,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广大学生人身安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2023年5月3日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