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郑州大学组织开展2023年“学习竞赛月”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年05月05日 16:31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点击:

各院(系):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学习竞赛的氛围、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加快我校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学习竞赛月”活动,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双一流”建设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和营造学习竞赛的氛围,激励广大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用青春唱响“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二、活动主题

对标一流 榜样引领 创新拔尖

、活动时间

2023年5月5日—2023年5月31日

、活动安排

(一)对标一流

对标一流高校,建设优良学风。开展“三不三学”倡议活动,即课堂上“不缺席、不迟到早退、不做与课程无关的事情”,校园里“学校规守校纪、学文明讲礼仪、学品德重修养”。各院(系)加强课堂督导力度,组织一次教风学风座谈交流会,开展一次校规校纪考风考纪宣传教育活动,举办一次文明课堂专题讲座。

(二)榜样引领

开展“学榜样、树目标、追卓越”榜样引领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最美大学生、优秀毕业生、文明学生等优秀学生榜样示范引领作用,选树先进典型,各院(系)通过线上各网络平台和线下宣讲交流等方式,分享优秀学生的成长经历、学习方法、经验成果,帮助学生确立学习目标,增强学习动力。

(三)创新拔尖

各院(系)发挥学科特色,将专业所学融入学习竞赛活动,帮助学生提升专业能力,培育专业精神,增强专业认同。学校依托院(系)分文、理、工、医学科开展分组竞赛,各院(系)依托学科特色开展相关学习竞赛活动。各类竞赛活动通知详见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官网通知公告。

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各院(系)要充分认识学风建设和学习竞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多方联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学风建设工作,营造浓厚的学习竞赛氛围。

2.认真组织。各学院作为学习竞赛建设主体,围绕学习竞赛建设目标,依托学科特色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

3.做好总结。请各院(系)对照“学习建设月”活动安排,分模块对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于6月5日前将总结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学生管理科邮箱:xsgl@zzu.edu.cn,纸质版经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审核签字盖章后交至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209办公室。

4.奖项设置。每个学习竞赛项目设立一、二、三等奖。一千五百人以下院(系)竞赛项目设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5人;一千五百人以上院(系)设一等奖8人,二等奖16人,三等奖24人;各小组竞赛项目设一等奖10人,二等奖20人,三等奖30人。学校将适时颁发获奖证书予以表彰。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3年5月5日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