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郑州大学学生党员“纪法与青春同行”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年06月05日 17:19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学生管理科 点击:

各院(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教育学生党员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扣好廉洁自律“第一粒扣子”,根据《关于在党员干部中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的工作方案》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学生党员中开展“纪法与青春同行”活动,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党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扎实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推动形成遵规守纪、坚守正道、担当作为、求实奋进的良好风尚,增强学生党员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二、活动时间

2023年6月5日-6月20日

三、活动主题

纪法与青春同行

四、活动内容及安排

1.各院(系)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做好学生党员“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主题宣传,大力开展廉政法纪教育,帮助学生党员了解国家廉洁守法政策,引导同学们坚守廉洁守法底线。

2.各院(系)要认真落实纪法教育要求,通过座谈会、演讲比赛、主题征文、观看廉政影视等形式开展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切实可行的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党员坚持强党性正党风严党纪的精神,弘扬遵规守纪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3.各院(系)于6月23日前将本单位纪法教育活动总结和活动图片,以电子版的形式,本科生报党委学生工作部邮箱:xsgl@zzu.edu.cn,联系人:王老师,电话:67781112;研究生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邮箱:yangongbu@zzu.edu.cn,联系人:赵老师,电话:67739527。各院(系)至少提交2篇以“纪法与青春同行”为主题的征文,以院(系)为单位报送至校团委邮箱:zdtwxcb@126.com,联系人:刘老师,电话:67781183,学校将组织评选颁发获奖证书。

五、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院(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把纪法教育活动纳入年度工作重要内容,认真研究制定纪法教育活动方案,围绕活动主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有序开展各项活动。

2.严密组织,确保实效。统筹组织好本院(系)纪法教育各项活动,对教育内容精心策划、认真审核,确保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将纪法教育融入日常,切实推动学生党员学纪、明纪、守纪。

3.创新方式,加强宣传。“纪法与青春同行”活动期间,各院(系)要开展丰富多彩的纪法教育活动和宣传活动,要注意及时总结和提炼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和工作亮点,向学校、家长和全社会传播纪法教育正能量,营造讲纪律守规矩的浓厚氛围。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23年6月5日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