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学生工作综合考评的通知

日期:2020年10月16日 14:54 发布人:于苏静 信息来源:思想政治教育科 点击:

各院(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升学生工作整体水平,建设一支职业化、专业化的学生工作队伍,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将2019-2020学年学生工作综合考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评范围

(一)辅导员考评范围:2019-2020学年任职的所有专、兼职辅导员。

(二)院(系)学生工作考评范围:2019-2020学年有普通本科生培养任务的40个院(系)。

二、考评内容及办法

(一)辅导员工作考评

根据《郑州大学辅导员工作综合考评实施办法》(见附件一),辅导员工作考评包括四个部分:学生对辅导员工作进行评议、院(系)对辅导员工作进行综合考评、学生工作部(处)对辅导员工作进行综合考评和奖励加分。

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学生评议成绩计算方法如下:获得2020届毕业生“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先进工作者的,学生评议按满分计算,其他取全体辅导员学生评议成绩的平均分为学生评议得分。

其他年级辅导员应组织学生登录“学生工作综合考评系统”对院(系)和辅导员工作进行评议。

全体辅导员须递交2000字左右的工作总结。

(二)院(系)学生工作考评

根据《郑州大学院(系)学生工作综合考评实施办法》(见附件二),院(系)学生工作综合考评内容包括以下四个部分:学生对院(系)工作进行评议、院(系)学生工作整体考评、学生工作部(处)对院(系)工作进行考评和奖励加分。

请各院(系)对照考评要求,认真准备支撑材料,并递交3000字左右的学生工作总结。

(三)考评小组

学生工作部(处)将组织院(系)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学生工作部(处)工作人员成立考评组(分组情况见附件五),对辅导员工作、各院(系)学生工作进行量化考核,考核结果计入总成绩。

考评小组将各院(系)和辅导员的工作总结与工作计划纸质版汇总后,统一上交学生工作部(处)。

(四)网上综合考评系统

学生登录考评系统对院(系)和辅导员工作进行评议,考核系统登陆网址为:http://gmzd.zzu.edu.cn/eval#。用户名为本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2019级学生密码为身份证号后五位)。系统开放时间为:10月19日08:00—10月23日18:00。

三、时间安排

(一)院(系)自查阶段(10月19日—10月25日)。各院(系)根据《郑州大学院(系)学生工作综合考评实施办法》、《郑州大学辅导员工作综合考评实施办法》的要求,认真开展学生工作总结、自查,形成院(系)和辅导员个人工作总结书面材料,工作总结中要体现围绕一流大学建设对未来一学年学工工作的思考与谋划,并对本院(系)辅导员进行综合考评,填写《郑州大学2019—2020学年辅导员工作综合考评成绩统计表》(见附件三),并组织学生进行网上评议。

(二)考评阶段(10月26日—10月30日)。考评组要实地深入被考核院(系),听取汇报,客观公正对各院(系)学生工作进行考评,并对院(系)辅导员综合考评成绩以及支撑材料进行核查,认真填写《郑州大学2019-2020学年院系学生工作考核组打分表》(见附件四),统一收交《院(系)2019-2020学年学生工作总结》、《辅导员个人2019-2020学年工作总结》和《郑州大学2019—2020学年辅导员工作综合考评成绩统计表》。学生工作部(处)按照日常工作记录,完成对院(系)和辅导员评分工作。

对于新成立的院(系),主要了解学生工作运行情况及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开展情况。

涉及奖励加分的,要事实充足、证据充分,要有相关数据统计报表、荣誉证书和媒体报道的原件或证明材料。

(三)材料上报阶段(11月2日—11月4日)。请各院(系)于11月4日前将院(系)、辅导员工作总结和《郑州大学2019—2020学年辅导员工作综合考评成绩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szk@zzu.edu.cn。纸质材料由各考评小组统一上交至学生处思政科(综合管理中心215房间)。

联系人:于苏静;联系电话:67783190

(四)表彰总结阶段。考评工作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处)向院(系)和辅导员个人反馈考核结果;学校将以考评结果为依据,对考评优秀的院(系)和辅导员进行表彰。

四、组织机构

为确保学生工作综合考评的顺利进行,学校成立学生工作综合考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生工作部(处)。

组长:谷振清 张倩红

副组长:刘  超

成员:魏  民  赵祖伟  党敬川  聂  娜  刘慧瀛

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

办公室主任:党敬川(兼)

办公室成员:张  健  黄  勇  高  青  魏  东  智  钢

                     于苏静 马一茗  刘  毅  郑  腾

五、工作要求

(一)各院(系)要高度重视考评工作,严格按照规定时间、程序组织实施。

(二)各院(系)要实事求是地总结一学年来的成绩、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

(三)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禁徇私舞弊、弄虚作假。

(四)考评组到各院(系)调研时按八项规定执行。

(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各院(系)对本单位的辅导员考评结果要进行公示。

(六)考核全过程接受全校师生监督,监督电话:67783190;邮箱:szk@zzu.edu.cn。

郑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郑州大学学生处

2020年10月16日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