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学习教育及在线竞答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年09月15日 11:53 发布人:于苏静 信息来源:学生处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教司政厅函〔2020〕7号)精神,根据《郑州大学关于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实施方案》,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相关学习教育及在线知识竞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

二、活动时间

2020年9月16日-2020年10月23日

三、活动组织

学生工作部(处)主办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四、活动方式

1.知识竞答。手机扫描答题二维码,即可参与答题。答题结束后,根据相关提示输入姓名、学号、手机号、院系单位等基本信息。成绩计算以首次答题提交为准,答题结束后系统会即时公布成绩。

2.讲述展示。各院(系)要引导学生结合个人学习感悟与成长体会,以故事讲述、感悟分享、告白展示等方式,进行讲述展示,推荐1-2名优秀讲述者,学校将组织集中讲述展示,评选20名“最佳讲述者”。

五、题目设置

采取题库形式,随机抽取50道客观题,题目分为单项选题和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共计100分。

六、奖项设置

本次在线知识竞答,将根据答题分数,决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优秀奖若干,并根据活动组织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单位。学校将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七、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时下发通知,组织广大同学积极参与竞答活动。同时,还要积极开拓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生学习活动的积极性。

2.广泛动员。各单位要广泛动员,围绕本次在线竞答知识活动主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大力营造主动学习相关知识的浓厚氛围。

3.取得实效。各单位要把组织参加此次知识竞答活动作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按照有关要求,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活动,切实把学习活动落到实处。

请各院(系)安排一名辅导员作为此次活动的联络员,将联络员姓名、电话等信息于9月18日前发送至szk@zzu.edu.cn,并扫码加入工作群。

联系人:

学生工作部(处):   于苏静     67783190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郭鹏杰    67780094

学生工作部(处)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9月15日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