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工作简报

日期:2020年01月06日 10:07 发布人:于苏静 信息来源:宿舍管理科 点击:

本周学生自律委员会对本科生宿舍进行了全面巡查,检查中发现个别宿舍仍然存在存放违章电器和插排悬挂、空载等安全问题,部分宿舍存在物品摆放杂乱,宿舍卫生脏乱差,异味严重等卫生问题。本周在通报宿舍安全问题的基础上,对宿舍卫生进行重点巡查,并对相关院系进行通报。本周检查中发现卫生、安全问题的宿舍如下:

本周宿舍安全检查中,宿舍安全、卫生问题存在较多的院系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文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宿舍安全、卫生相对较好的院系为:物理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语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历史学院。

通过近期的宿舍巡查,我校作为一流建设高校,本科生宿舍安全卫生等相关问题还是亟待改善。希望各院(系)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工作,在此基础上要密切关注并改进宿舍卫生及学生的文明养成等问题,要坚持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相结合,全方位对渠道的宣传教育引导,务求工作实效。同时,辅导员队伍要切实履行责任,强化检查督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建设做出贡献,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1月6日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