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选拔郑州大学创新人才培养学校(第六期)学员的通知

日期:2019年05月05日 09:20 发布人:寿好君 信息来源:学生管理科 点击:

各院(系):

郑州大学创新人才培养学校是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品牌活动。学校每年选拔一批创新能力突出、创新意识强的学生进行为期一年的集中学习培训,搭建多学科交叉实践平台,培养综合素质突出的创新拔尖人才。创新人才培养学校开办五期以来,已经有600名学生结业,学生取得了丰硕的科技创新成果。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科技创新水平,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办第六期创新人才培养学校。现公开选拔学员,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2017、2018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选拔条件及要求

1、热爱科技创新,愿意参加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活动,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鼓励同学们跨学科组建团队。

2、拥有在研或在筹的科技创新项目(创新意向)的同学和团队(包括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各类型学科创新、学科竞赛、论文、专利申报等)。

3、郑州大学创新人才培养学校第六期计划采取院(系)推荐和自主申报相结合的方式选拔学员和团队。各院(系)要突显专业特色,目前有在研项目和在筹项目的同学均可报名参加(项目组可推荐小组负责人参加)。

4、学校将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项目或创新课题进行评审,符合创新人才培养学校选拔要求的,将纳入创新人才培养学校培养计划,学生处将对其进行专业辅导和资金资助。

5、各学院推荐一名热心大学生创新的专业教师作为创新指导教师。

三、选拔办法

本次选拔分院(系)推荐和个人报名两种方式。每个院(系)需推荐5-6名学生或1个团队直接参与选拔,未被推荐的学生和团队可自行申报。

最终选拔人数为200左右。

四、培训时间:2019.05 - 2020.05

五、培训内容:

1、专家讲座:邀请校内外专家教授为学员作报告;

2、素质拓展:适时组织学生进行素质拓展,提升团队凝聚力;

3、小班辅导:200名学员分为10个小班,每个班配备班主任进行科技创新指导。鼓励各小班组建跨学科研究团队,为各团队配备专业教师进行全程指导;

4、科学研究:鼓励学生进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为学生配备指导老师,在学科竞赛、论文发表、专利申请等方面给与指导;

6、组队参赛:以赛代训,鼓励学员组队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比赛,为学员提供参赛经费、比赛元件、备赛场地等;

7、成果展示:学校将择期对一年来培训班学员学术成果进行展示。

六、报名时间及方式

各院(系)将学生报名表和汇总名单(用压缩包以XXX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学校报名表及名单为邮件名)于5月10日17:00前报送至水利与环境学院办公楼302房间,汇总表同期发送至cxrc2019@126.com。未被推荐的学生可自行申报,报名方式同上。

联系人:张贺祥 联系电话:0371-67780094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