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郑州大学2018年“学习竞赛月”之文科组 “记忆中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的通知

日期:2018年11月02日 10:53 发布人:于苏静 信息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各院(系):

为加快我校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强化校风学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学习竞赛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文科组特举办以“记忆中国”为主题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比赛,现将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记忆中国

二、参赛对象

新闻与传播学院、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文学院、外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历史学院、信息管理学院、体育学院(校本部)、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国际学院(文科类相关专业)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活动内容及形式

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揭开了我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序幕。由此,中国走上了改革开放的道路,实现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郑大学子牢记历史、扎根基层,挖掘和记忆40年来你的家乡、家庭、学校蜕变的故事,或者你在学习、生活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反映你所认识的我国社会、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所发生的巨变。

征文作品须是未公开发表和出版的原创作品;作品思想内容应围绕主题,积极健康,具有可读性和感染力,给人思考和启迪,传播正能量。参赛作品体裁包括散文、随笔、杂文、小说、诗歌。其中散文、随笔、杂文应在3000字以内,小说在8000字以内,诗歌在100行以内。

征文作品一律用A4纸打印,注明:姓名,院系,专业,学号,联系方式,体裁。

征文作品格式要求:标题用宋体加粗三号字体;正文用宋体四号字体,固定行距1.5倍。

四、比赛安排及作品提交方式

每个学院自行组织本院系征文作品征集活动,进行初审后,于11月30日下午五点之前提交8份作品到新闻与传播学院221党委办公室,同时拷贝电子版。参赛作品一经提交不得更改。

联系人:周志勇;联系电话:0371--67780083

五、评奖办法

邀请专家进行分类评奖,总奖项为:一等奖10人,二等奖20人,三等奖30人。

郑州大学学生处    

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8年11月2日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