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暑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7年07月05日 10:11 发布人: 信息来源:学生处 点击:


各院(系):
      我校2016—2017学年暑假即将开始,现就暑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安排如下:
      一、根据学校校历安排,自7月10日起开始放暑假。结合实际,学生于2017年7月8日放假(7月8日、9日为公休日),9月2日、3日注册报到,9月4日正式开学。
      二、开展安全教育。学生离校前,对本院(系)学生开展全面安全教育,做好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物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工作,加强学生对以招工为由的传销、诈骗活动的防范意识教育,确保暑假期间留校学生、返乡学生的安全与稳定。
      三、组织安全检查。学生离校前,对学生宿舍做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准确掌握本院(系)学生假期动向。
      四、做好离校登记。制作学生离校签名表,学生离校时签字确认,签名表院(系)要存档。要求学生到家后,以短信、微信等向辅导员报告。要及时、清楚的掌握未返家学生名单,并将未返家学生的情况告知学生家长,同时做出详细的书面记录。将留校学生名单于7月7日12:00前送学生管理科(行政楼209室)。
      五、加强日常安全管理。
      1、暑假学生社会活动严格遵照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2、不得组织学生集体出游、打工。如发现有学生自发组织集体外出旅游、打工,应及时加以正确的引导和教育,并告知学生家长相关情况,做好登记备案。
      3、排查自发团体安全隐患。要加强对未经学校审批同意的学生自发团体的掌控,对不利于校园安全和稳定的学生自发团体组织的活动予以坚决制止。
      4、加强留校学生安全管理。留校学生要严格遵照学校住宿规定,宿舍内严禁私自使用违章电器,严禁留宿非本宿舍人员,以确保人身及财物安全,切实做好防火、防盗等工作。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在留校学生管理中的骨干桥梁作用,及时了解和掌握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等动态。
      六、坚持留校学生安全日报制度。有学生在校就要安排辅导员24小时在校值班。7月10日至9月1日,每天晚上11时清查留校学生去向,并填写《留校学生情况日报表》,排查学生非正常离校、心理健康隐患、宿舍安全隐患、财产安全、事故安全等日常安全事项,填写《郑州大学学生安全事项日报表》。于第二天上午9:30-10:30,将《留校学生情况日报表》和《郑州大学学生安全事项日报表》由值班老师签字,加盖院系公章后,报送学生处209办公室(电话:67781112)。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