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学风专项检查情况通报(十五)

日期:2015年11月20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学生处 点击:


     11月19日,学生处学风专项检查组、院(系)互查组抽查课堂情况,优良学风文明纠察学生志愿者执勤。现将抽查情况予以通报,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如下:
      一、抽查情况通报
     (一)通报表扬。
     在抽查中发现,北3-204 教育系袁凤兰书记、高昂副书记、何季霖老师在检查学风。另外,公共卫生学院吕全军副院长,生命科学学院薛川副书记,法学院许晓华副书记在教室检查学风。  北3-109法学院法理学15级7-8班(1、2节)、北3-306历史学院2015级国学班(2、3节),课堂秩序良好。
     予以通报表扬。
     (二)通报批评。
     北1-103药学院(1、2节)有个别同学在教室吃东西。北3-203法学院2014级应到69人,8:00上课时一半学生未到,有个别同学在教室吃东西。北2-304法学院国际法13级1-4班(1、2节),2人玩手机,1人上课随意走动。北1-109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1、2节),个别同学在课堂上吃东西。北1-105信息工程学院2012级,8:13老师在点名考勤,点名期间有同学吃东西。北1-104信息工程学院2013级(1、2节),上课期间有学生玩手机。北1-101信息工程学院(1、2节),有同学在课堂上看手机视频,吃东西。
     予以通报批评。  
     二、下一阶段工作
     经过近一段时间的自查、互查、抽查,在教室吃东西、迟到等现象明显减少。但是还存在很多问题,请各院(系)下一阶段重点关注:
     (一)各院(系)要通过各种途径加强宣传,将建设优良学风的相关要求通知到每一位同学。抽查中部分同学反映,有院(系)对在教室吃东西、上课玩手机等从未做过要求,辅导员老师也不到教室考勤。
     (二)各院(系)要重点关注在教室吃东西现象。目前在教室吃东西的现象明显好转,不过有许多学生将早餐带到教学楼门口吃。还有部分学生(尤其是女生)将饼、鸡蛋、豆浆等装在包里带进教室。请院(系)教育同学们自觉养成良好的习惯。请辅导员老师教育引导同学们提前吃过早饭再到教室上课。
     (三)各院(系)要加强课堂考勤。上课迟到现象还较多,请辅导员老师严格遵守“三深入”制度,经常深入教室对学生出勤情况进行考核,共同创建文明课堂,塑造优良学风。
     (四)优良学风的形成、文明课堂秩序的塑造是全体学生工作队伍的职责。绝大部分院(系)及辅导员老师认真负责,对学生开展行为规范教育,深入教室考勤、规范课堂秩序,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望长期坚持。对于连续考核较差且没有整改的和班级,通报批评,直至取消班级申报先进班集体、班级学生干部申报优秀学生干部和辅导员申报优秀辅导员资格。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