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六届学生工作“书记讲坛”的通知

日期:2014年04月02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常扬帆 点击:

各院(系):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2014年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结合教育部思政司工作要点,紧紧围绕我校创建全国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坚持立德树人的基本导向,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式,丰富思想政治教育内容,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推动学生工作的创新型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六届学生工作“书记讲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坛主题
强化服务转变作风   把握规律提升实效
二、参会人员
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无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的院(系)可以由一名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三、讲坛形式
本届书记讲坛采取分组讨论与大会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四、讲坛选题方向
(一)强化服务、转变作风
1、以人为本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念创新研究
2、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机制研究
3、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建设(培育)机制研究
4、思想政治教育视角下的新型师生关系研究
(二)把握思想政治教育规律,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
1、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研究
2、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分类指导研究
3、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教育研究
4、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研究
5、院(系)学生工作队伍管理机制研究
五、工作要求
1、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应按照《郑州大学第六届学生工作“书记讲坛”分组安排》(见附件),按时参加分组讨论,认真准备,积极发言。
2、各讨论组讨论由组长安排和召集,分组讨论时间自通知下发之日起至5月中旬,各讨论组讨论次数不得少于三次。
3、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可以从讲坛选题方向中任选一个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也可以自选主题发表意见和建议,每人至少做一次分组讨论发言。
4、分组讨论每次应安排2-3名同志作重点发言,发言内容应结合所选主题,贴近工作实际,重点谈经验、谈思路、谈方法,力戒空谈、泛谈。
5、各讨论组应指定一名与会老师作分组讨论记录,讨论内容用会议纪要形式于2014年5月15日前将电子版报学生处思想政治教育科邮箱:szk225@163.com。
6、各讨论组应结合分组讨论情况,推荐一名代表参加大会交流。大会交流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 第六届学生工作“书记讲坛”分组安排.doc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