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红色印象”校园文化系列活动之“我的中国梦”征文比赛的通知

日期:2013年04月27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刘涛涛 点击:

各院(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决定在全校学生中举办“红色印象”校园文化系列活动之“我的中国梦”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郑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承办单位:郑州大学文学院
  二、征文时间
  2013年4月25日— 5月20日
  三、征文对象
  全校所有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
  四、征文要求
  1.征文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内容围绕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坎坷追梦历程的深刻启示,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90多年来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壮丽征程,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用文字记录和讲述亲历亲见的“中国梦”,体现和反映广大师生员工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强化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树立实干兴邦精神,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
  2.征文字数4000字以内。
  3.征文结尾处应标注作者真实姓名、所在单位、联系电话。
  4.征文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文责自负。
    五、报送方式及要求
      1.集体报送:
      征文活动由各院(系)组织初评,并将优秀作品(不低于10篇)电子版以院(系)为单位于5月20日前发送至wxy@zzu.edu.cn,邮件主题设置为“‘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学院(系)”。报送邮件内需附单位名称、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座机、手机)等。
      2.个人报送:
      学生个人可将征文电子稿直接发送至邮箱wenyuanzhengwen@126.com。
      3.学生可到大赛组委会“青春•追梦”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28286470或第九届文学院团委QQ群共享文件中http://qun.qzone.qq.com/group#!/171993337/share了解具体比赛详情,参赛佳作将在“青春•追梦”博客上进行展示,供同学们互动交流。
      六、征文评选
  本次征文活动将根据不同体裁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并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个。获奖作品将由主办单位颁发荣誉证书。获奖文章将被推荐参加教育部组织的“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