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郑州大学2021年“诚信校园行” 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1年11月24日 17:14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点击:

各院(系):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与成效,充分展示广大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明德立信、自立自强、拼搏向上的青春风采,进一步营造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高校诚信校园文化氛围,促使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河南省教育厅 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 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关于举办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的通知》(教资助〔2021〕327号)精神,决定举办郑州大学2021年“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昂首阔步新时代 树信立德展风采

二、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各院负责资助的老师

三、大赛时间

2021年11月25日——2021年12月9日

四、大赛程序

大赛命题范围以《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手册》(附件1)为依据,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准备时间:11月25日-12月4日。

1、初赛。12月4日晚上19:00-20:30采用笔试方式进行,每院系组建一支队伍参赛,采用“3+1”比赛模式(队伍由同院系3名学生加1名资助工作负责老师组成),最终以队伍成员答题分数之和取总分前6名队伍进入决赛(老师答题分数计入院系总分)。

2、决赛。12月9日晚上(暂定)以现场答题方式进行。进入决赛的6支队伍抽签决定答题顺序,按照得分高低确定名次(指导老师同3名参赛选手共同上场完成比赛)。

大赛采取淘汰制,按照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集体必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进行。

五、奖项设置

(一)团体奖项

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

(二)个人奖项

优秀选手奖9名(含参赛老师)。

六、工作要求

1、学校举行“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是面向全校师生宣传资助政策、强化诚信教育、发挥育人功能的有效载体,各院(系)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学院进行一次深入、广泛的诚信与资助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2、“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作为省资助中心举办的一项重要比赛,要求各院必须组队参加。相关参赛结果将在学生处网站予以公布,参赛成绩将作为院(系)本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考评一项重要参考依据。

3、大赛举办将严格按照通知精神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如疫情防控出现变化,届时活动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行调整。

各院(系)于11月29日12:00前将《郑州大学2021年“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报名表》(附件2)发至zzuzhuxue@126.com邮箱,纸质版交至松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403资助管理科。

咨询电话:学生处资助管理科67781115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郑州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年11月24日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