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郑州大学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2年04月19日 19:24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学生管理科 点击: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的国家级赛事。作为第八期创新人才培养学校系列活动之一,为了“以赛促学”,提高我校学生先进成图技术的运用能力,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同时为“成图大赛”省赛和国赛选拔参赛学生,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郑州大学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承办单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单位:厦门卡伦特科技有限公司

二、竞赛时间

2022年5月7日上午9:00-12:00

三、竞赛地点

主校区学生在南核心教学区3号楼东侧4层郑州大学工程制图中心机房411、410、412;其他校区学生可自行解决参赛地点。

四、竞赛形式

竞赛以线上形式进行,由卡伦特在线平台发放试题和收集答卷。学生报名成功以后由技术支持单位为参赛学生分配账号,并进行考前的使用培训。竞赛内容及要求见附件2,请报名参赛者仔细阅读。

五、竞赛内容及要求

(一)竞赛内容

1、工程制图,包括(1)投影基础与构型,(2)根据零件主体绘制零件图。用二维CAD软件绘制,提交dwg文件到线上系统。源文件提交给监考老师备查。

2、产品信息建模,根据给出的零件图(或草图)、创建三维模型、组装装配成装配体、生成或绘制零件图、装配图、创建动画等。用计算机三维CAD软件绘制,提交Step格式文件。源文件提交给监考老师备查。

(二)竞赛要求

1、现场参加竞赛的学生

竞赛时参赛学生凭有效证件(学生证或校园卡)进场;参赛学生应提前20分钟进考场,考试正式开始不到者,将被视为弃权;参赛学生在竞赛过程中要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如有违反,取消竞赛资格;竞赛全程不得进行和竞赛无关的操作,不得打开与竞赛无关的网页和程序。

2、非现场参加竞赛的学生:

以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监考,需事先准备能够从斜后方拍全竞赛全过程的机位;竞赛全程进行屏幕操作的EV录屏,竞赛结束后将录屏文件上传到百度网盘,将视频文件链接发给监考老师备查。

六、大赛奖项

本次大赛分为机械组和非机械组。机械组仅限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及国际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的学生,非机械组为其他院(系)学生。大赛将对获奖学生进行表彰,以参赛人数计算,一等奖2%,二等奖5%,三等奖8%,优秀奖15%左右。成绩优秀的获奖学生,学校统一培训,组织参加河南省“成图大赛”,省赛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经学校组织培训参加全国“成图大赛”。

七、大赛使用软件

现场参赛学生可使用郑州大学工程制图中心的电脑和软件,也可自备电脑和软件。非现场参赛学生需自备电脑,并安装好所使用的软件,软件版本不限制,需至少包含一种二维CAD绘图软件和一种三维CAD软件。

八、参赛人员

参赛学生须是郑州大学在读学生。

九、补充说明

以上日程安排为初定时间,随疫情变化可能会有调整,敬请持续关注竞赛群内的信息与通知。另,参赛学生账号分配及考前培训等均在比赛群内发布通知,请参赛学生务必入群。比赛通知QQ群号:601135787

二维码

十、报名须知

(一)报名电子邮箱:zhitudasai@163.com

(二)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4月25日报名时须按要求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不得缺项。

(三)竞赛内容及要求见附件2,请报名参赛者仔细阅读。

(四)报名联系人:苗琛琛  0371-67781233

                  王浩宇  18238751752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2年4月19日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