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补办、换发学生证的通知

日期:2022年11月10日 20:08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学生管理科 点击:

各院(系):

根据工作安排,现将高年级学生补办、换发学生证工作安排如下:

一、各院(系)负责办理学生证的辅导员老师要严格把关,认真审核,坚决杜绝填报虚假信息。

二、各院(系)要对补办、换发学生证的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辅导员老师签字确认,再行办理补办手续。

三、具体要求:

1、学生证遗失的:学生证遗失者,须在市级以上公开发行的报纸上发布遗失声明。补办学生证时需出示刊有遗失声明的报纸,经审核后方可办理。

2、学生证严重破损的:学生证严重破损并影响正常使用的,各院(系)应视其损坏程度确定是否需要办理换证。办理换证时,必须将原证交回学生处。

3、转学、转专业的:转学、转专业的学生需持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其复印件,办理发证、换证手续。转专业的学生办理换证时,必须将原证交回学生处。

4、变更乘车区间的:原则上不得变更乘车区间。学生入学后家庭住址变更或父母常年在外地工作的,须凭家庭所在地派出所证明、或父母工作地居住证明、或父母工作单位证明,方可办理乘车区间变更手续。

四、补办程序:

1、需要补办、换发学生证的同学,请下载《郑州大学学生证补办申请表》(见附件1),本人如实填写,提交院(系)审核。院(系)填写《郑州大学学生证汇总表》(见附件2)。

2、请各院(系)提前安排专人将学生《申请表》(表格上贴粘照片)和《汇总表》及相关证明材料收齐,在11月15日之前将《汇总表》的电子表格和盖章扫描后的PDF文件以院系为单位发送至学生管理科邮箱(xsgl@zzu.edu.cn),邮件请以“xx学院学生证补办汇总表”命名,申请表和汇总表纸质材料报送和学生证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五、根据学校规定每学期集中补办一次学生证,请务必通知到每位学生,逾期不予办理。

联系电话:67781112

党委学生处、学生处

2022年11月10日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