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郑州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培训学校(第十期)学员选拔的通知

日期:2022年11月28日 11:45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思想政治教育科 点击:

各院(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引导广大学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委学生工作部决定举办第十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培训学校。培训学校采用理论讲座、学员宣讲、班主任日常指导、实践教学等方式开展活动,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提升广大学生的政治理论素养。现面向全校本科生选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培训学校学员,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政治素质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强烈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

2、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类政治理论学习。

3、语言表达能力强,有良好的思维力、行动力。

4、须为各学院党团、年级和班级主要学生干部。

5、须为在校本科生,以2021级、2022级本科生为主。

二、选拔程序:

1、报名。符合条件、有意向的人员填写《郑州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培训学校学员选拔报名表》。

2、院(系)审核。学院对报名参与选拔的人员进行条件审核,择优推荐。

3、选拔评定。由党委学工部成立的考核小组对其进行综合选拔和评定,最终确定本期学员名单。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提高站位。郑州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培训学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育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阵地。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指派专人负责,按照新生人数在200人以内的学院推荐3-4人,人数在200人以上的学院推荐3-6人的要求,做好本单位学生的选拔推荐工作。

2、把握节点,按时报送。各院(系)以学院为单位于12月5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至邮箱xiaoying@zzu.edu.cn。

3、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党委学生工作部于老师0371-67783190;教育学院王老师0371-67739157。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