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正文

关于2023年上半年度本科生国际交流“双千计划”立项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年02月28日 09:40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交流科 点击:

各有关单位:

郑州大学《国家创新高地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提出,深化本科生“双千计划”,支持学生在学期间外出留(访)学,实现本科生海外访学比例达到10%。为实现这一目标,即日起开始2023年上半年度“双千计划”申报立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 项目类别

随着国内外防疫政策的调整,结合实际情况,2023年“双千计划”实行线上线下访学项目并行的方式,优先资助线下访学项目,重点资助高质量中长期访学项目。其中,短期访学项目主要形式为国(境)外名校寒暑假课堂项目,学生派出时间2周以上;中长期访学项目主要形式为国(境)外大学学期访学,学生派出时间一般为3个月以上。

二、 申报条件及程序

1、 申报条件

(1)项目申报单位应为院(系)或相关职能部门(有关部、处、室),负责人应为院(系)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2)短期访学项目团组成员预期规模原则上需达到10人以上,每个短期项目团组由一名专业老师或一名辅导员老师带队负责。

(3)支持和鼓励各院(系)跨单位联合申报,单个项目申报单位可以是多个院系和和职能部门。优先支持和鼓励已与国(境)外建立实质性本科生交流合作关系的项目。

2、申报程序

由申报单位填写《郑州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双千计划”资助项目申请书》(附件一)或《郑州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双千计划”资助项目申请书(线上学习项目)》(附件二),于2023年3月15日前将纸质申请书交至学生工作部(处)国际教育交流科(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209房间),电子版发至:studyabroad@zzu.edu.cn。

三、评审安排及资助形式

1、评审安排。“双千计划”项目,由学生工作部(处)组织专家评审。评审专家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一流大学建设需要及学校人才培养规划、学科建设需求,重点考察各申报项目的合作基础、培养目标、可执行性、国外合作高校(院系)专业水平及选派专业的必要性等内容。立项结果将在学生工作网公示。

2、资助形式。学校设立专项经费,以奖学金的形式对获得立项的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参与学生进行资助。未尽事宜,请联系学生工作部(处)国际教育交流科

联 系 人:高老师

联系电话:0371-67739289。

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2月21日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