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正文

关于2018年度下半年申报本科生国际交流 “双千计划”资助项目的通知

日期:2018年10月15日 17:05 发布人:于苏静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交流科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实施《郑州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和国际化战略推进工程,落实2020年本科生海外访学比例10%的目标,学校制定了本科生国际交流“双千计划”,拟通过立项形式资助一批优秀本科生海外访学。首批申报立项工作已于7月份完成,为了更深入地推进“双千计划”的实施,即日起开始第二次申报立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双千计划”拟资助项目分为:短期访学项目和中长期访学项目。其中,短期访学主要形式为国(境)外名校寒暑假课堂项目,时间2周-4周;中长期访学项目主要形式为国(境)外大学学期访学,学生派出时间一般为3个月以上。

二、申报条件及程序

1. 申报人。项目申报人应为院(系)或相关职能部门(有关部、处、室),负责人应为院(系)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2.申报程序。

(1)由申报单位填写《郑州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双千计划”资助项目申请书》(见附件),于2018年10月22日前将纸质申请书交至学生工作部(处)国际教育交流科(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209房间),电子版发至:studyabroad@zzu.edu.cn。

(2)已执行项目申请再次立项还需要提交已执行项目总结,将电子版发至studyabroad@zzu.edu.cn。项目总结要点如下:

l项目总体执行情况,包括:学生录取、派出、回国情况;在外学习情况及主要收获;项目的管理工作情况,如选拔、公示机制和办法、在外管理、回国评估办法等。

l项目执行中的经验及存在的主要问题。

l已执行项目继续申请立项内容是否有调整,如有调整请在总结报告中予以详细说明。

l对“双千计划”总体执行工作的建议。

三、评审安排及资助形式

1.评审安排。“双千计划”项目,由学生工作部(处)组织专家评审。评审专家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一流大学建设需要及学校人才培养规划、学科建设需求,重点考察各申报项目的合作基础、培养目标、可执行性、国外合作高校(院系)专业水平及选派专业的必要性等内容。立项结果将在学生工作网公示。

2.资助形式。学校设立专项经费,以特别奖学金的形式对获得立项的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参与学生进行资助。未尽事宜,请联系学生工作部(处)国际教育交流科。

联系人:高老师

联系电话:0371-67739289。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10月11日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