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河南省第四届大学生台湾冬令营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7年10月30日 16:57 发布人:于苏静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交流科 点击:

各有关高校: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加强豫台两地教育交流的指示精神,增强豫台两地高校青年学生之间的友谊,根据我省今年对台教育交流计划的安排,我厅拟定于今年12月中旬,组织由部分高校参加的2017年河南省大学生台湾冬令营活动。为做好冬令营的组团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目的

通过我省大学生与台湾大学生之间的教育文化交流,增进两岸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使我省大学生能够直观地了解台湾社会和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体验台湾高校的校园文化生活,领略袓国宝岛台湾的风土人情,展现我省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宣传、弘扬中原文化。

二、时间安排

2017年12月下旬,共计7-8天。

三、推荐条件及要求

参加此次台湾冬令营的大学生,必须是我省在校的高校本专科学生,并符合如下条件:

1.品行端正,积极要求进步,有较好的沟通能力、自我管理 能力和适应能力;

2.学习成绩优异,并具有一定的文体专长;

3.身体健康无任何慢性疾病;

4.同意并接受赴台湾开展交流活动的各项安排;

5.符合上述条件的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三好学生以及校、院级学生会、团委学生骨干优先安排。

四、有关费用

此次赴台活动费用约为每人11500元,省教育厅补助每人5800元(含带队教师)。各高校补贴每人3100元,学生个人承担2600元,带队教师的费用由所在高校负责解决。冬令营团部正、副团长的费用由省教育厅承担。

五、组织及推荐

请各高校按照有关要求和分配名额(详见附件1),认真填写汇总表(见附件2)并加盖学校公章后,于11月3日前报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其word电子版同时发邮件至指定邮箱。

请各高校外事和学生管理部门共同做好参加冬令营大学生的选拔和组织工作。为便于后续工作开展,各高校要确定一名联络人,并将其姓名、职务、联系方式、电子信箱等信息,于10月31日前发邮件至指定邮箱。

本届大学生台湾冬令营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我厅为经审核确定的赴台人员统一办理赴台手续,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联系人:省教育厅国际处邱蕴深

电 话:0371- 69691013

联系人:省教育厅学生处魏宇

电 话:0371-69691252

电子信箱:twjyjl@126.com

地 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D809室(450018)

附件:(点击原文地址下载)

1.河南省第四届大学生台湾冬令营名额分配表

2.河南省第四届大学生台湾冬令营人员汇总表

2017年10月24日

原文地址:【权威发布】关于组织河南省第四届大学生台湾冬令营活动的通知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