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寒假项目】2018年寒假香港科技大学短期访学及世界500强企业在港人才培养计划

日期:2017年09月25日 14:00 发布人:于苏静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交流科 点击:


      一:项目介绍
      1.学校简介
      香港科技大学(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香港科大,在2018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亚洲大学第3位,世界第30位。1986年建校至今,非常重视学生、教职员、及访问学者之间学识、观点、和创新概念的交流,它自由开放的学习氛围,是香港国际交流学生最多的学校。其授课坚持英语环境授课,是一所以工商管理、人文社会科学、理、工四所学院著称的研究型大学。
      香港地区从学术氛围和教学体制等都与欧洲地区相似,但项目费用和消费相对于欧洲地区相对便宜。让学生以最低的费用体验到名校顶级课程,可以让更多学生家庭接受,从而有更多的学生可以参与到国际化项目氛围中来。

      2.项目内容
      1)赴港科大接受为期一周40学时的专业课程、在世界500强企业实训一周;
      2)在港科大教室上课,听港科大讲师教授授课,为以后的留学生活打下基础;
      3)沉浸在全英学习、工作氛围当中,提高英语口语水平,增长见闻;
      4)深入了解港科大与500强企业的文化,与港科大学生及企业金鹰交流;
      5)参与团队拓展活动海洋公园、立法会等,提升团队合作性;
      6)项目结束后获得港科大颁发的课程证书,500强企业实训优秀团队可获得企业推荐信。
      7)每年甄选学生入选企业创投项目,优秀学生提交创业计划书,企业将投资100万港币用于学生创投计划,同时第一名小组未来可以去富通工作。

      3.对应专业:
      全校所有专业适用;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及交际能力的同学优先。
      4.项目费用及奖学金 :
      报名费2000元人民币:报名服务咨询费、申请材料费、行前辅导服务等。
      项目费12300元人民币:课程费、课程材料费用、课室费、讲座安排/开学/结业典礼行政费用、课外实训活动交通费、八达通、课外活动费、在港住宿费、在港保险费
      优秀学生参加项目后将给予500元奖学金!
      注:餐费、往返机票、港澳通行证及在港个人消费自理
     
      5.日程安排
      2018年寒假出行,行程为期14天。2018年寒假期末考试之后陆续出发。

日程

上午

中午

下午

晚上

D1

抵达香港

午餐

安排入住香港九龙酒店

团队破冰活动

D2

9:00港科大举行欢迎仪式

10:00校园浏览、主讲老师进行项目课程介绍

12:00-14:00 校内就餐午休

14:00-17:00 港科大课程:

商业模式(Business Model)

各组完成作业

D3

9:00-12:00 港科大课程:企业领导

(Business Leadership)

14:00-17:00港科大课程:

时间管理(Time Management)

D4

9:00-12:00 港科大课程:人力资源管理(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

14:00-17:00 港科大课程:

简历制作(Writing A Good Resume)HR模拟面试(Interview)

D5

9:00-12:00 港科大课程:项目管理

(Project Management)

14:00-17:30 港科大课程:

风险管理(Risk Management)、颁发课程结业证书、与教授留影

D6

8:30-17:30 集体参观海洋公园,团队拓展

D7

上午由深圳口岸出境,到达港科大深圳产学研究院

港科大深圳产学研究院就餐

14:00

开始各小组进行最终课题汇报,教授点评

返回香港下榻酒店

D8

10:00-12:00加拿大宏利集团实训课程要求及概述,学员分组、面试、分配导师

12:00-14:00 企业附近就餐午休


14:00-17:30

企业课程:讲解企业面试要点,模拟面试。金融产品发布会的要求及要点

各组完成作业


D9

9:00-12:00 各小组最终准备,每组进行正式的产品发布会,导师点评打分

14:00-17:30

企业课程:财富传承

D

10

9:00-12:00 各小组最终准备,每组进行正式的财富传承报告会,导师点评打分

14:00-17:30

企业课程:积累财富报告会

D

11

9:00-12:00 各小组最终准备,每组进行正式的累积财富报告会,导师点评打分

14:00-17:30

企业课程:风险管理实训

D

12

9:00-12:00 各小组最终准备,每组进行风险管理报告,导师点评打分

14:00-17:30

企业课程:基金风暴、企业实训课程结业仪式,颁发证书及推荐信

19:00-21:30太平山、维多利亚港游览

D

13

集体休整、可自由活动半天

12:00—14:00午餐

14:30—17:00

参观香港立法会

18:00-22:00各组与自己的导师聚餐

D

14

9:30 整理行李退房

抵达深圳后乘坐高铁或飞机返校 

(根据各团队行程会有微调,但不影响项目进度)


二、项目咨询与报名

1.项目咨询会:

9月26日周二  晚  7:00在郑州大学主校区荷园6号楼二楼郑州大学学生处国际化人才培养学校语言培训教室举行项目咨询会

2.项目报名:

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关注“郑州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官方微信,点击“我要报名”,进行线上报名。

报名截至:

2017年12月20日

三、项目管理

本项目由郑州大学学生处国际教育交流科负责对外联系、派出管理等相关工作。

咨询电话:

   0371-67739289 伍老师 高老师

   136-0868-6849  文老师

在线咨询:

   关注“郑州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官方微信进行线上咨询.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