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新加坡国立大学「未来领袖」2015年寒假实习项目选拔通知

日期:2014年09月30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陈帅 点击:

一、项目介绍

1、学校介绍: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始创于1905年,是历史悠久的世界级名牌大学,在2014年QS大学排名位列全球第22、亚洲第1。NUS的教学和研究以具创业精神和环球视野为特征,为迈向环球知识型经济体注入活力。

2、项目时间、地点, 课程安排:

 访学时间:2015.2.1 - 2.9(9天);

申请时间:2015春季学期访学的申请时间截止至2014年10月30日,此期间额满即止。

访学地点:新加坡国立大学NUS

  访学方式、内容:为了让我校优秀大学生有机会在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企业里学习和实践,新加坡国立大学举办「未来领袖」国际交流,交流项目于2015年寒假在世界一流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举行。学员在大学课堂学习创新、管理等精选课程、在新加坡知名企业实习、和国际学生交流、开拓国际视野。

    新加坡国立大学主办学院精心安排本交流项目:包括提供精选课程、组织案例比赛、颁发《结业证书》、签发《推荐信》。新加坡500强知名企业提供学生实习实训机会,颁发《实习证明》,并为优秀学员颁发《实习推荐信》

  大学课程

    学员将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课堂学习5个模块(创新及竞争优势、创新与创新型组织、创建新市场: 蓝海战略、知识产权管理、创新比赛:团队方案展示)的精选课程,课程采用案例式全英文教学。大学主办学院负责制定课程体系、安排师资,为学员分组,并发放名牌和课程讲义及案例资料。课程为小班式教学,强调师生互动和小组讨论,最大程度上活跃学员的思维。

  名企实践

    在新加坡期间,将安排学员赴新加坡知名企业进行短期实习,由企业安排职业经理人或HR担任实训导师,学员身处国际化都市的企业办公楼,聆听企业实训课程,了解行业特点、领悟企业核心竞争力、感受管理模式。

  主办方

    由新加坡国立大学主办部门主办,包括:签发校方邀请函、制定课程体系、编制教材、安排师资及课室、安排欢迎仪式和结业典礼、提供欢迎午餐及结业午餐、举办商业策划大赛、颁发结业证书、签发推荐信等。同时,校方也安排新加坡学生大使协助学员的学习和生活,亦会安排NUS老师跟踪每节课程和学员学习情况。

  案例分析比赛

    学员将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案例分析比赛(Case Study Competition),展示自己小组的策划方案。由校方代表担任比赛评委,进行提问、点评,并为最佳团队颁发《推荐信》和奖品。

  人文考察

    在课余时间,学员可以团队形式充分探索新加坡的魅力:鱼尾狮公园、圣淘沙、牛车水…沉浸在“非常新加坡”的神韵同时,提升跨文化沟通技能。

  创新策划比赛

学员将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创新策划比赛(Innovation Competition),展示自己小组的策划方案。由校方指定的教授担任评审团,对各小组进行提问、打分,并为评选出的最佳团队颁发《推荐信》。

  项目证书

在结业仪式上,新加坡国立大学颁发的《学习证书》,结业比赛最佳小组将获得大学颁发的《推荐信》。实习企业将颁发《实习证明》,实训汇报得分最高的小组将获得《实习推荐信》。

3、费用及签证:

项目费用:人民币12800元/人,费用包含大学课程费、企业实习、案例比赛、结业证书、住宿费(配有网络设施)、专车接送费、保险费等。以上费用不包括往返机票及餐费,学生可以选择自己订从家乡往返新加坡机票,也可选择由主办方代订团体票。

签证事宜

   新加坡国立大学主办学院为每位学员签发《邀请函》,主办方将协助学员办理新加坡签证。

二、项目名额、选拔条件与申请录取方式

(一) 项目名额:依据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访学学生接收能力,项目名额每届会有调整,详情请咨询学校学生处国际交流科,并以学校学生处国际交流科最终通知为准。

(二) 申请材料

        1.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海外交流申请表(附件1,手写签名)

       2. 白底2寸证件照1张

       3. 身份证复印件

       4. 学生证复印件

       5. 护照照片页复印件

(三) 申请流程

    1. 申请录取方式:2015年春季的申请截止时间为2014年10月30日,额满即止。

    2. 报名流程:

      学生本人提出报名申请,将学生短期境外学习或活动申请审批表(见附件)纸质版于网上报名之前交至行政楼学生处222办公室国际教育交流科;

      录取后,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寄发的邀请函,准备后续出国手续。 

      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

      赴新交流学习。

 

四、项目咨询:

咨询电话:

学生处国际教育交流科咨询电话:67739289

在线咨询:http://weibo.com/531238909(新浪微博 @郑州大学国际交流

 

中国创新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咨询电话:18937111609或17099911726

官方微信:enovation

微信咨询:18937111609

QQ群:128302579

附件:1、  新加坡国立大学未来领袖海外交流申请表.doc  
      2、 学生短期境外学习或活动申请审批表.doc  
 
      3、  新加坡国立大学2015寒假学习实习项目.pdf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