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郑州大学与马来亚大学交换生项目通知

日期:2014年09月30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陈帅 点击:

      我校与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富盛名的公立大学-马来亚大学(http://www.um.edu.my/)建立合作关系,并开展免费交换生项目(马来亚大学将向我校交换生提供在该校免学费优惠留学条件),我校拟在20141020日前选拔郑州大学优秀在读本科学生前往马来亚大学相同或相近专业免费交流学习一个学期,通过向我校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培养学生不同民族和种族间的国际化理解力。学生不仅可以在马来亚大学卓越的教学环境中通过上课或者研究完成他们感兴趣的领域的学习,还可以通过来自不同文化和背景的同龄人的熏陶和影响获得全新的思维方式和视角。

    马来亚大学向我校开放的专业见附件,请有意参加该项目的院系挑选有条件开展交换项目的专业并提供该专业的中英文简介和教学计划中所列专业课程的中、英文对照表(格式见附件),于1020日前将有关材料的电子版发至学生处邮箱(studyabroad@zzu.edu.cn)

    根据我校与马来西亚的马来亚大学(University of Malaya)签订的合作协议,我校2014-2015学年(2-6月)将选拔15名优秀本科、研究生在读交换生到马来亚大学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交换生申请条件

1、本科或研究生在读学生;

2、申请经济与管理学院 Faculty of Economics and Administration 和商务与会计学院 Faculty of Business and Accountancy)的学生必须提供雅思 6 分,托福 550 分,机考 80 分以上的成绩;申请其他专业的

学生需要提供平均分 80 分以上的成绩并提供大学四级或者六级证书的复印件和翻译件;

3、专业为马来亚大学目前所设立的对口专业;

4、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的、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

5、思想活跃,具有改革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

6、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访问与学习任务(乙肝患者、乙肝携带者或有其他传染性疾病的学生均不能申请);

二、交换生待遇

1、马来亚大学可向申请人提供免学费;住宿费需缴纳 15 马币/天。

2、交换时间:一学期(根据马来亚大学学校的具体安排);

3、交换地点:马来亚大学

三、费用说明

1  交换生项目管理费为6780元人民币。申请成功之后缴纳反签费 650 元人民币,签证办理费 500 元人民币。

2、如果申请不成功,扣除产生的相关申请费用1780 元人民币,退费 5000 元人民币。

3、往返国际机票;

4、保险费及到校之后大学规定缴纳的其他费用;

5、学生在马来西亚的生活游历费用

四、交换生申请材料清单及选拔程序

120141020日之前请登陆学生处国际教育交流网站进行在线报名,并把所需材料纸质版交至行政楼222办公室,电子版发质:studyabroad@zzu.edu.cn

纸质材料:

1)《学生中、长期境外学习或活动申请审批表》(见附件1

2)申请材料清单(附件二)

2、截止到 2014 10 20 日,逾期不予补入。

3、马来亚大学各个学院对交换生材料审核。

4交换生最终录取名单由马来亚大学遴选确定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交换时间安排

    由于马来亚大学需要办理反签,所以交换时间及出发时间根据吉隆坡移民局给出的反签信时间而定,如遇到反签时间长延误入学时间,需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入学,有可能延期到下一个学期入学。

六、交换生学分

经由学生所在大学与马来亚大学协议之后,马来亚大学可以负责向学生所在大学邮寄学生考试成绩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学分置换。

七、项目联系方式

学生处国际教育交流科:

1、咨询电话:67739289

2、在线咨询:新浪微博@郑州大学国际交流

3、咨询手机:1893711160917099911726

附件:1、  学生中、长期境外学习或活动申请审批表.doc  

        2、  马大交换生申请材料清单.zip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