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正文

关于2015年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3+1)本科生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日期:2014年10月29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交流科 点击:

 

一、项目介绍

1.郑州大学与波特兰州立大学以波特兰州立大学商学院商业管理核心为主题的交换生项目为基础联合培养本科学生,实行3+1培养模式,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从我校本科三年级学生中选拔学生参加;

2.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和郑州大学合作开展的商业管理核心Business Management CoreBMC)学生交换项目(简称3+1项目)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地走过了7个年头。截止目前,共计84名来自郑州大学的学生参加了BMC项目,其中希望在完成BMC项目后继续在美国或者英国攻读研究生项目的学生,全部成功被美国或者英国的至少一所大学的研究生院录取,很多学生被4-5所大学录取。研究生录取率为100%。

3.访学时间:2015815日到2016416日,分为3个学期,每个学期11周;

4.课程设置:共计9门全课程,内容覆盖商业交流、金融会计、市场学、人力资源管理、经营和质量管理、组织行为、物流管理等;

5.学生在波特兰州立大学修读的课程及学分可以替代我校相应阶段本科教学计划中所要求的学分,由美方学校直接寄往我校教务处,由教务处根据学校有关规定予以认可。按照郑州大学的专业教学计划及学分要求,审定学生毕业资格,颁发郑州大学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即可获得学士学位。

二、项目优势

1.此项目获得2015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国家留学基金委将资助郑州大学9名学生赴波特兰州立大学学习,学生将从工商管理、物流管理、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学、会计学专业选拔;访学期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限内的奖学金生活费(1000-1200美元/月)。

2.学生在波特兰州立大学的一年中, 可以报考美国各大学的研究生项目。只要符合录取标准, 可以直接录取进研究生。

3.本项目将根据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给予综合的和个别的指导, 包括报考研究生的TOFEL GMAT考试辅导, 如何正确报考美国各个大学的研究生院, 如何申请研究生项目, 如何准备各种申请材料, 以及由美国教授为学生提供推荐信。

三、选拔条件:

1.我校2012级全日制本科生;

2.管理和财经类相关专业以及第二学士学位为管理和财经类相关专业,由学校推荐经美方面试择优录取;

3.学习成绩优良,综合素质较高;

4.外语水平要求:中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四级合格者可参加波特兰州立大学商学院组织的英语考试笔试和口语测试,如果已经通过了托福成绩71,或者雅思6.0,可以免笔试直接参加口语测试。不符合该条件者,赴美后须参加美方学校组织的语言培训2个月,同时可选学部分专业课程,语言考试合格后可全部参加专业课程学习。

四、相关费用

  在美学习期间的所有费用由学生自理。

    Application fee: $200 (non-refundable)

    2012 International Student Services Fee: $600

    国外大学学习费用:$12000

    国外大学生活费用:$8000-$10000(仅供参考)

办理出国护照、签证等手续费用:出国护照、签证等手续的办理由学校协助、学生自行办理,有关费用及往返旅费由学生本人自理。

五、关于报名

本项目报名截止时间为2015310日。报名方式:请下载填写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访学项目报名表(见附件)纸质档报送至学生处222办公室国际教育交流服务科;电子档发送至邮箱:studyabroad@zzu.edu.cn

六、选拔考试

2015年度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BMC项目将于2015312日举行入学考试。关于入学考试的具体时间与地点将另行通知。建议意愿报名参加的同学利用寒假假期提前做好以下准备:

1.建议学生在寒假期间考一次雅思或者TOEFL,对来美申请研究生很有好处。另外,凡是TOEFL达到71分,雅思达到6.0的学生可以不参加笔试, 但是必须参加面试。

2.意愿报名参加的学生可以在寒假期间把护照申请下来。

七、项目咨询

本项目由学生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及教务处共同负责。

学生处国际教育交流服务科联系人:高青、陈

电话咨询:67739289

在线咨询:新浪微博 @郑州大学国际交流(http://weibo.com/531238909)

附件:  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留学项目报名表.doc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