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关于举办德国免学费硕士申请及卡塞尔大学团审项目说明会的通知

日期:2021年10月28日 15:35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交流科 点击:

卡塞尔大学与郑州大学于2017年10月27日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为进一步开展两校之间合作,提升郑州大学国际化水平,根据工作安排,定于2021年10月29日(周五)19:00线上举办德国免学费硕士申请及卡塞尔大学(理工类)团审项目说明会。请各位老师通知有意向的同学参加。

一、项目优势:

1、德国公立大学免收学费,生活费每年5-6万元人民币,每年有四个月合法打工时间,毕业文凭获国际认可,就业前景广阔。

2、参加该项目的学生无需参加留德人员审核部(APS)面试,无需在审核部作为一般国内申请人长时间排队等候面试通知。只需参加大学自行组织的面试,凡通过面试及材料审核的学生可获得有条件录取通知书。

3、项目提供前期德语学习机会,采用浸入式授课模式,为学生申请提前做好准备。

4、项目设立以来,已有近20名学生通过参加本项目赴德国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录取学校包含慕尼黑工业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布伦瑞克工业大学、斯图加特大学,汉堡大学、纽伦堡大学、波恩大学、班贝格大学等德国知名高校。

二、报名条件:

1、郑州大学本科在读学生,大一、大二优先;

2、大二、大三学生平均成绩75分以上(平均绩点2.7以上);

3、参加项目选拔。

三、项目简介:

德国高等教育历史悠久,实力雄厚,历来在全球享有盛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众多。目前全德共有三百多所高等院校,各类大学共设专业超过16000个。高超的学术水平配合现代的教学方法是德国高校具备的特色,尤以TU9及精英11大为代表,慕尼黑工业大学、柏林洪堡大学、海德堡大学等更是其中翘楚。

卡塞尔大学位于德国黑森州,成立于1971年,是黑森州最年轻的公立综合大学。卡塞尔大学的研究领域广泛,以环境系统(CESR),高等教育(INCHER),气候保护及适应(CLiMA)为主的研究所在各自领域独一无二,享誉国际。

四、项目奖学金:

本项目语言奖学金请参照《郑州大学加强本科生国际交流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和《关于设立优秀本科生外语学习特别奖学金的通知》。

五、项目咨询:

学生处国际教育交流科:0371-67739289

会议二维码

学生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1028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