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关于申请2022年寒假联合国实习生培养计划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1年12月25日 15:48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交流科 点击:

为拉近学生与联合国的距离,增进对联合国的了解,积极鼓励学生赴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更好地参与国际事务,现将联合国官方举办的实习生培养计划项目(青年外交官)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览

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在线项目由联合国官方部门设计,在联合国在线学习平台上开展,旨在拉近学员与联合国的距离,增加对联合国的了解,提升学员在国际事务中的知识储备与技能,有效且高效地适应国际多边环境。学员在联合国专家和学者的指引下提升个人专业知识与职业技能,树立国际化视野。

(一)项目内容

1、在线讲座:由联合国经验丰富的外交官和高级国际官员执教,组织学员进行模拟训练、讨论学习、互动交流,提升学员的专业技能。在线讲座主题包含:领导力技能/公众演讲技能/谈判技能/多边会议与外交/可持续发展目标/联合国职业发展指导。

2、在线研讨会:与联合国主要机构的专家执进行线上面对面互动研讨。研讨机构包括:世界卫生组织/世界贸易组织/世界气象组织/联合国难民署等。

3、在线职业培训:联合国专家将为学员们提供在线职业培训,内容包含:联合国学习:联合国历史、创始文件、成员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国际和平等;联合国职业发展:简历写作、求职信写作、模拟面试、联合国职位构架等。

4、实习生培养任务利用联合过内部办公平台,真实体验联合国的工作内容。学员可选择的实习生培养任务包含:项目管理/翻译/艺术与设计/外联与宣传。

5、云参访:跟随联合国工作人员的镜头走进并深入学习了解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机构等,包括:万国宫/日内瓦联合国主要机构/日内瓦外交区等

6、模块学习:利用联合国官方平台,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包括:联合国系统/会议外交/可持续发展等。

(二)项目时间:2022年1月17日- 2月18日

(三)项目收获

顺利结业后,学生将获得联合国主办部门颁发的:

1.官方结业证书

2.成绩报告

3.优秀学员将获得联合国官方推荐信

(四)项目费用及奖学金

项目费用:人民币9980元

奖学金设置:学校给予3300元奖学金

1、奖学金申请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参加项目的学生平均绩点应在2.7(四分制)以上。

(3)参加项目的学生英语成绩达到四级430分以上。

2、奖学金申报程序:奖学金实行个人申报、院系审查、学校审核的方式。

(1)个人申请。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应填写《联合国2022年寒假线上项目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1),交至所在院(系)辅导员。

(2)院(系)系审查。院(系)对申报学生的身份、成绩单等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填写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

(3)《联合国2022年寒假线上项目奖学金申请表》及项目成绩评定报告(复印件)于3月31号前交至学生处国际教育交流科(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209)。

二、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本科生;

(二)具有良好的英语交流及学习能力,能够适应全英文授课。


三、申请流程

(一)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二)请有意向报名学生点击下方报名链接或扫码,填写报名信息。项目组审核通过后,发送报名成功邮件,缴纳费用;联合国主办部门发送录取通知书,签署项目协议。

https://www.lookerchina.com/program/zzu/un

(三)报名咨询

项目负责老师:罗老师185 2108 6860(手机/微信)

报名咨询QQ群:612159546

附件1:《联合国2022年寒假线上项目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2:《联合国2022年寒假线上项目简介》

学生处

2021年12月21日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