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关于报名德累斯顿工业大学2023年线上学习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2年12月12日 16:52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交流科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专业水平,拓宽国际视野,提高跨文化沟通能力,现将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举办的线上中长期学术课程项目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览

(一)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介绍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创建于1828年,是德国最古老的工业大学之一,德国最为著名的综合性大学之一、欧洲顶尖理工大学之一,也是萨克森州最大的国际化高等院校。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位居德国理工类大学第4位;2018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材料科学与工程,纳米科学与技术(含纳米电子)专业位列世界前45位,德国第1位。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与亚琛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同刊为德国最著名的九所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TU9是在工程技术和自然科学专业领域里最富传统的9所德国高校的联合体,在德国国内和海外均享有崇高的威望,其留学生比例远远高于德国高校留学生的平均比例。TU9这九所大学是整个德国工业的劢力,校友遍布在各大公司和科研机构,这些都是很可贵的财富。

(二)项目简介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云创新交流项目,旨在于提高学生语言学习能力,更快更好的通过欧标德语等级考试,并对硕士研究生申请专业有所了解,提前规划。课程将采用中德双语授课模式,教研团队由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教授及德国高校授权的TUDIAS语言中心团队组建而成,除了TUDIAS语言中心每周的德语高阶段课程学习,还搭配有职业规划课。课程内容重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和课程互动性,主要培养创新意识、理解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提升语言水平。学习期间,会安排辅导员定期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外方学校也会定期反馈学生的学习进展情况,最后通过小测验,给出学生的学习成果,对成绩优异的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在线学习结束后可直接参加欧标语言等级考试,并获得对应语言等级证书,对出国读研的学生提供免预科直接就读研究生政策,毕业后可直接前往德国就读硕士学位。

)项目课程

1、课程主题

中德国际云端网络课程班

2、授课形式

通过zoom网络系统线上授课

分别由外教名师讲解,分组讨论,小组测试部分组成

3、师资配备

授课老师: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教授及德国高校授权的TUDIAS语言中心教师

学生管理:对学生的考勤、作业等课堂表现进行记录和管理并最终出具报告

4、时间安排

项目期间:2023年1.3--1.16日、1.27--5.31日,其中寒假期间和部分学期内课程由德方负责,学期内剩余部分课程由中方负责。寒假期间周一到周五上课,周六日休息;学期内采取周末制上课。

)项目收获

顺利结业后,学生将获得: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TUDIAS语言中心颁发的官方结业证书、成绩报告

参与歌德等级考试者还可获得欧标B1等级证书。

)项目费用及奖学金

项目费用:人民币21000元

奖学金设置:学校给予7000元奖学金

1、奖学金申请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参加项目的学生平均绩点应在2.7(四分制)以上。

(3)参加项目的学生英语成绩达到四级430分以上。

2、奖学金申报程序:奖学金实行个人申报、院系审查、学校审核的方式。

(1)个人申请。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应填写《德累斯顿工业大学2023年寒假线上项目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1),交至所在院(系)辅导员。

(2)院(系)系审查。院(系)对申报学生的身份、成绩单等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填写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

(3)《德累斯顿工业大学2023年线上学习项目奖学金申请表》及项目成绩评定报告(复印件)于2023年6月15号前交至学生处国际教育交流科(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209)。

二、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本科生;

(二)具有良好的德语交流及学习能力,能够适应全德文授课。

三、申请流程

(一)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2月28日

(二)请有意向报名学生点击下方链接,填写申请信息,项目组审核通过,发送报名成功邮件,缴纳费用,签署项目协议。

https://jinshuju.net/f/sQcfAK

(三)报名咨询

项目负责老师:彭老师181 3579 3826(手机/微信)

附件1:《德累斯顿工业大学2023年线上学习项目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2:《德累斯顿工业大学2023年线上学习项目简介》

学生处

2022年12月12日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