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郑州大学第十二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商学院初赛顺利举行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16:19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商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2月25日,郑州大学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商学院初赛顺利举行,邀请了10位专家担任评审工作,44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参赛作品以乡村振兴、养老服务、电子商务等素材为主题,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调研和探讨。比赛中,各参赛队伍从选题背景、具体内容、论证过程、理论价值和政策意义等方面分别对作品进行了展示。专家评委对各参赛队伍在作品展示过程、论证思路和研究价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给与了具体明确的指导,并提出了下一步的修改建议和意见。

经过激烈角逐,《后疫情时代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意愿及影响因素调查》等十二项作品最终获得一等奖,《河南省智能制造业高技能人才供需现状与培养策略研究》等十七项作品获得二等奖,《电商环境下农村产品品牌化效应推广》等十五项作品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商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型人才培养,以学科竞赛为抓手,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学科竞赛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正激励着更多的商学院学子踊跃参与、勇攀科技高峰。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