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成功举办“新传青年说”第七季第三期比赛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10:38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3月23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新传青年说”第七季第三期比赛在中核八楼演播厅成功举办,本期主题为“爱与生活”。郑州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超,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爱民、新闻学系教师褚金勇、广播电视学系教师张楠和王超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本期比赛由卢子琪和黄宇翔主持。

爱,具有世间最丰富的形态。“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是血浓于水的亲人之爱;“相逢意气为君饮,系马高楼垂柳边”是情深意厚的友人之爱;“金瓯已缺总须补,为国牺牲敢惜身”是浩然大气的家国之爱。爱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本期“新传青年说”带领观众们走进一个个动人经历,关注爱与生活的故事。心灵是一扇窗,透过这扇窗9号选手邹晨妍从琐碎的生活中发现细微的爱,亲朋的关爱、室友的关心,这些被隐藏在生活中的爱温暖着她熬过长夜,支持着她渡过难关。爱不仅存在于身边,更存于社会。11号选手陶冠玉将目光投向社会中的孤独老人,以智障老爷爷的核桃为线索讲述她穿行于贫困乡下、精神病院、养老院之中,为他们带去爱与希望,并从他们的乐观豁达中汲取生命的爱与力量的故事。

演讲结束后,褚金勇老师对选手的演讲进行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鼓励选手们多讲述自己的故事,融入真情实感,同时强调要善于发散与串联演讲的内容。最后,褚老师结合本次“爱与生活”的主题,呼吁同学们大声表达爱。

刘超老师为一等奖获得者邹晨妍、陶冠玉颁奖并合影留念;吴爱民老师、王超老师为二等奖获得者苗雨欣、黄思淼颁奖并合影留念;褚金勇老师为三等奖获得者李辛淼、谭芳、袁潇颁奖并合影留念;张楠老师为优秀奖获得者仝雨凡、张涵韵、韩轩歌、钟嘉怡颁奖并合影留念;王超老师为风采奖获得者黄思淼、李辛淼颁奖并合影留念。

至此,“新传青年说”第七季第三期比赛圆满结束。


刘超老师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吴爱民老师、王超老师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褚金勇老师为获得三等奖的学生颁奖

张楠老师为获得优秀奖的选手颁奖

本场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9号选手邹晨妍正在演讲

11号选手陶冠玉正在演讲

褚金勇老师正在点评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