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医学院召开本科生长学制转段政策宣讲会

日期:2023年03月31日 15:54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医学院 点击:

为助力长学制学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清晰选导政策,推进转段工作更加顺畅,3月29日下午,医学院本科生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医学院校区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召开长学制转段政策宣讲会。会议邀请医科院研究生办副主任李付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张会芹分别就长学制转段政策及转段后的培养方案等进行宣讲。本科生党委副书记刘宏,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军浩、张鸿敏,2019级、2020级全体辅导员,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300余名本科生参加宣讲会。会议由吴军浩主持。

宣讲会上,吴军浩老师介绍了5+3一体化专业本科生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在本科阶段要练就“基本功”,为攻读研究生打下扎实的基础。张鸿敏老师简要介绍近年来学院本科生就业情况、长学制转段选导情况,强调长学制转段选导在个人成长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要平衡好选导与个人今后职业规划间的关系,提醒导师选择时要从自身兴趣出发,根据个人情况慎重选择,切勿盲目跟风。

李付广老师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附属医院的师资力量、科研平台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奖助学体系、优秀研究生的读博“绿色通道”、2023招生简章和目录等相关情况;重点就长学制转段整体流程及相关政策进行详细的解读;最后为同学们分享如何了解导师科研成果、团队情况,以及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如何选择心意导师等方法。

张会芹老师着重对长学制转段后培养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分析总结近年来长学制后段的培养情况以取得的成果,介绍第一附属医院长学制学生中开展的“金种子计划”,分享选导时注意事项。

宣讲会的召开,提升了长学制学生本科阶段的学习氛围,是持续推进学院学风建设的又一新举措。进一步促进长学制学生熟知长学制转段选导具体流程,明晰选导需考虑的问题,为下一步转段选导奠定了稳定的基础。

医学院召开本科生长学制转段政策宣讲会现场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