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化工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郑州大学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终审决赛

日期:2023年05月16日 16:37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化工学院 点击:

5月14日,由郑州大学学生处主办、化工学院承办的郑州大学第十六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终审决赛在化工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

经过前期书面评审,从85支参赛队伍中评选出29支队伍进入校级决赛,内容涉及新型材料、节能装置、调研报告等多个方面。终审决赛环节,各参赛队伍紧扣节能减排主题,通过精彩的讲解、图文并茂的PPT的展示,对项目的研发背景、创新特点、应用前景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评委老师对各支队伍的参赛作品逐一进行点评,并就参赛项目的可行性、科学性等关键问题对团队成员提出技术创新、工业成本、实际应用等方面的建议,同时指出各参赛队伍的不足之处,并给出了指导性、建设性意见。经过5月14日一天的激烈角逐,本次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14项。

比赛结束后,参赛团队热情高涨,队员们积极向评委老师们请教,评委老师针对不同作品进行了深入指导。

此次比赛坚持受众广泛性、参与普遍性与重点培养相结合的原则,注重组织工作的精细化、科学化,坚持选拔与培养相结合,培养青年学生创新精神;帮助学生在创新实践中提升创新能力,促进高水平创新型人才的成长,有力地推动我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