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护理与健康学院举办“激扬青春梦想·奋斗书写华章”升学就业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3年05月17日 09:39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扎实做好学业生涯规划,5月8日晚,护理与健康学院举行2023年“激扬青春梦想·奋斗书写华章”升学就业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桂莲、团委书记范媛媛、学工办主任赵坤、2020级辅导员冯婷与20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2023届本科毕业生杨贻然主持。

蒋桂莲讲到,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升学就业工作,每年都会下大功夫提升升学率和就业率。举办升学就业经验交流会是学院的优良传统,本期邀请了已保研考研至国内名校,已签约就业单位的本科生代表分享目标院校选择、英语能力培养、成功就业等经验。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取长补短、精准规划、赢在未来。

9名受邀代表现场分享经验、传经送宝。推免至北京协和医学院刘欣怡重点从中英文自我介绍、简历制作、面试准备等方面进行介绍;推免至中南大学郑子涵从绩点、学习经验、推免流程、心态调整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推免研究生的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突破自我,勇敢追梦;推免至海军军医大学张智霖向大家分析了推免条件,为同学们制定了保研时间线和注意事项;推免至郑州大学黄艺嘉讲到,升学的同学要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培养科研能力,调整心态,有效减压,定能一战成硕。考研至中山大学赵源龙重点讲到学校的选择,提醒同学们要结合各方面因素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考研院校;考研至郑州大学杨范家一分享了她的考研秘籍,要重视专业课程学习,克服焦虑情绪;考研至北京大学杨贻然讲述自己成功的经验,强调了考研规划要精准、坚持学习不松懈的重要性。签约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黄铜、签约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的刘梦欢分别介绍了成功就业的经验,建议同学们明确目标城市和就业单位,提前做好就业准备。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原本一个半小时的交流会持续到了三个小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多多。

学工办主任赵坤老师总结发言。他向作经验分享的同学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牺牲个人时间,专程返校参加交流活动;他对低年级同学们寄予期望,希望大家总结经验、汲取力量,切实抓好当前学习任务。最后,他祝愿全体同学在新征程上放飞青春梦想、书写精彩人生。

2411F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