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郑州大学在河南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获得冠军

日期:2023年05月24日 20:19 发布人: 信息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点击:

2023年5月20日至21日,由河南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洛阳师范学院承办的河南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成功举办,吸引了来自43所高校的227支参赛队共计681名选手参加。郑州大学在本次比赛中共派出五只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两金一银两铜的好成绩,其中由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学生邱宇、2021级学生古晨峰和国际学院2020级黄笑凡组成的队伍,在22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冠军。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经过4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河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经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亚洲区竞赛组委会授权的省级赛事,每年由河南省内各高校轮流承办。经过十余年的发展,该项赛事已经成为省内影响力最广的程序设计类科技创新活动,为广大爱好计算机编程的大学生提供了充分展示才华的舞台,有效地推动了河南省计算机教育水平的提高。比赛期间,每队使用一台电脑需要在5个小时内使用C、C++或Java中的一种编写程序解决12个左右的问题。每队在正确完成一题后,组织者将在其位置上升起一只代表该题颜色的气球。比赛最终的排名依据为正确解答题目的数量以及求解的总用时。

郑州大学ACM-ICPC实验室自2005年就开启了程序设计类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曾承办多次省赛、历届校赛,斩获国际、国家、省级等奖项百余次。在“双一流”建设的新时期,实验室着眼于从平台建设、培养模式等方面进一步推动计算机学科人才创新能力的提升。

(若全场第一个解出一道题题则会升起金色气球)

河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周清雷教授与冠军队伍合影

指导老师与部分成员合影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