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以梦为马,携手与共--河南医学院又现学霸宿舍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09:31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河南医学院 点击:

青春不负凌云志,笃行不怠向未来;历劫方显钢骨硬,经霜更知秋水明。2023年考研录取工作落下帷幕,河南医学院再现学霸宿舍--学1号楼109宿舍(校区搬迁前松园18号楼609宿舍),1人保研、5人考研,六人全部实现高质量升学。其中,韩芸泽保送至北京协和医学院,陈泽贤考入中山大学医学院,姜满堂考入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张耀方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李元翔和郭沛考入郑州大学河南医学院。

学1号楼109宿舍是个充满温暖与欢乐的地方,6个男孩来自4个不同的省份。从大一到大五,男孩们一直彼此鼓励,共同进步,见证了彼此的成长。他们用汗水书写出灿烂的青春诗篇,用努力勾勒出一场盛大的青春盛宴,用实力给过去五年的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韩芸泽,中共预备党员,郑州大学河南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本科生,现已保研至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协和医院骨科学专硕。

在校期间认真完成课程学习任务,积极参与防艾宣讲、下乡实践等社会志愿活动,从大一暑假开始参与科研项目,参与多篇论文撰写。曾担任年级学习委员,荣获国家奖学金。

心得分享:

回顾过去五年的大学生活历历在目,这一路走来有可敬可亲的辅导员老师等学院老师对我们的细心照料、耐心指导,有以张水军老师为代表的河医名师给我们答疑解惑,更有宿舍的这帮兄弟们无论何时都是有事一起做,有难一起帮,在这样的宿舍氛围、校园氛围的浸染下,我走出了人生的重要一步。回首过往,感谢、感恩!

陈泽贤,郑州大学河南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本科生,现考研至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肝胆外科

本科期间乐于助人,坚持不懈,认真完成学习任务,连续多个学年当任班级组织宣传委员,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此外,积极参加文娱活动,作为海星乐队的主唱参加过许多学院迎新晚会与音乐节演出。

心得分享:

下定决心就好好干,不要怀疑自己,也不要受到他人干扰,可以有个预想的目标,但不要过于执着,考研不是人生的豪赌,稳扎稳打,按照学习计划进行,在选择院校前一两个星期再考虑是否改变自己的目标。一年时间很长,琐事纷纷扰扰,你将面对的一切均是未知的,希望大家无畏前险,他日回望来时路,感到庆幸而不是后悔。

姜满堂,郑州大学河南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本科生,现考至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

姜满堂在校期间积极进取,热爱运动,曾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及文体积极分子称号、并在网球比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在校期间认真完成课程任务,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曾参与网球协会的训练任务。

心得分享:

大学五年匆匆过,留下了充实的记忆,也有太多要感谢的人,感谢老师们的教导与支持,感谢朋友们的陪伴与扶持,当然也要感谢狂妄不羁的自己。回首过往,在寒冬、在烈日下那个捧起课本背书的自己依旧让我感动,每一个努力的夜晚都不会被辜负,看的每一本书都是我们的财富,相信吧,我们终将到达成功的彼岸。考研是一个持久的过程,心态和格局至关重要,心态要稳,格局要大,开朗一点,自信一点,我们都将会有光明的未来。

在即将毕业之际,希望郑州大学河南医学院发展越来越好,桃李满天下。

李元翔,郑州大学河南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本科生,现已考研至郑大一附院神经病学,赴首都医科大学天坛医院培养。

本科在校期间认真完成课程任务,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担任班长,大班长,大班学习委员,工作认真负责,带领班级获得优秀班集体,并因表现良好多次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心得分享:

本科5年的学习经历给我最大的感受便是:选择与努力是人生之路走向更远的必要条件。首先,选择走在一条向上的路,那么任何眼前的困难都不会将我们击倒。我认为,作为青年学子,在选择自己未来的方向时,应该选择一个社会需要的,自己喜欢的,并且自己有能力做好的领域,这样的选择便是好的,是有光明的未来的。而一旦做出了选择,便应当将之作为自己奋斗一生的事业,坚持到底。

对于考研的同学们来说,最重要的当然是坚持与努力,但时刻保持清醒更为难得。时常跳出来、回过头,审视自己,这段学习中完成了那些目标,还有那些缺陷,效率是否高,自己的心态是否还好,之后的一段学习重点在哪?清楚这些,我们才能将我们的努力最大程度转化为我们的成果。

愿我们都有美好的未来。

郭沛,中共党员,郑州大学河南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本科生,现已考研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学专业,考研分数393。

在校期间积极进取,认真完成课程学习任务,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平均绩点3.12

心得分享:

考研是场持久战。要先确定好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可以和同样考研的几个同学约好一起学习,有很好的互相督促的效果。选好合适的学习方法是关键,每天埋头苦学十几个小时不可取,提高学习效率要比单纯的延长学习时间强不少,在确保学习效率的前提下,刚开始每天8、9个小时就足够了,随着考研临近,再逐步延长学习时间。备考时的心态也十分重要,可以每周留出一些时间适当放松,被复习压的喘不过气时一定要及时调整心态。只要学习方法合适,心态调整好,再加上刻苦的努力和长久的坚持,结果肯定不会差。

张耀方,郑州大学河南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本科生,现已考研至上海交通大学内科学专硕。

在校期间对待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对待所学课程,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曾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奖学金。

心得分享:

首先,很荣幸能成为郑州大学的一名学生,在这里度过了难得的大学时光。我想对学校所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达我的感激之情。

五年前,怀揣着期待与理想,向往与憧憬,踏入了大学的校门。在我的大学生活中,我接受了来自该校教师和工作人员的优质教育和无私关怀。从学习到生活,您们给予了我充足的资源、空间和机会,让我不断成长,实现自我价值。我尤其要感谢各位任课老师,他们在课堂上深入浅出且融会贯通,在课外生活中的淳淳教导,关心呵护,让我在综合素质和道德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大学时光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是那么得短暂,但这短短几年的大学生活,却是我们度过的最真诚的青春和最纯真的岁月。

理想之路漫长而曲折、神圣而光荣。再小的野花种,只要精心呵护,也能开出惊艳的花朵;再小的理想,只要不懈追求,终能闪烁人生的异彩。为了理想,我们拼搏努力,到那时,你会发现最可贵的不是实现了梦想,而是为了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所收获的一切。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