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口腔医(学)院举办萌牙文化节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30日 17:25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口腔医(学)院 点击:

5月28日,口腔医(学)院于郑州大学新校区中心体育场东侧C区举办了2023年萌芽文化节活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大学口腔医院、河南省口腔医院牙周科王国芳、杨梦宇医生,种植修复科冯晓伟医生,口腔特诊科李金焕医生,护士王贝、姚秀翠、段珂、杨慧霞、徐瑞青、朱进娟、杜帅侠、朱丽君,口腔医(学)院学工办主任来冲冲及新校区全体学生参与了活动。

本次文化节的主要内容为普及医学健康知识、口腔健康义诊,活动对象主要为郑州大学师生及游客。在医学健康知识普及环节,首先是心肺复苏演示,由杨慧霞负责讲解,徐瑞青、朱进娟现场操作;接下来是手卫生演示,由姚秀翠负责讲解,段珂、王贝现场操作;最后由杜帅侠、朱丽君进行科普宣教。口腔健康义诊活动由王国芳、冯晓伟、李金焕、杨梦宇四位医生开展,他们向来往的行人普及口腔健康知识,进行口腔健康检查。经过医生的认真检查和讲解,来往行人的口腔疑问最终得以解决,同时还可以获得一个奖章用以兑换奖品。萌牙文化节还设置了7个有趣的小活动,分别为词语飞行棋、魔力转圈圈、飞镖答题、闯关、你画我猜、顶气球2v2。参与者每完成一个小活动,就可收集到一个奖章,最后凭借奖章到兑奖区兑换相应价值的奖品。

本次萌牙文化节的举办,使更多的人掌握了医学健康知识,提高了人们对口腔健康的关注程度,从而有效预防口腔相关疾病的发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医患沟通,使口腔医学生学习了如何与患者沟通,以便将来更好地服务患者。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