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郑州大学“学习竞赛月”之“郑在健康 医路前行” 医学科普作品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11:41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医学院 点击:

2023年5月25日,郑州大学“学习竞赛月”之“郑在健康 医路前行”医学科普作品大赛决赛在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大赛收到来自9个院系、185份作品,400余名学生参与到比赛当中。60支团队参赛作品入围决赛。

决赛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魏民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河南医学院副院长俞海洋代表医学院讲话,医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吴军浩,基础医学院陈雪梅分别代表承办单位和评委发言。河南医学院机关党总支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任义,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刘进忠,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锦峰,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强,河南医学院本科生党委、学工办刘宏、张鸿敏、郭斌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医学院本科生2020级党支部书记杨嘉怡主持。

比赛邀请了临床医学系副主任付旭东教授,第一附属医院郭海周教授,基础医学院陈雪梅教授,附属儿童医院主任医师张现伟,附属肿瘤医院主任医师巴玉峰,医学科学院温强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郑达威副教授担任评委。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魏民在致辞指出,本次医学科普大赛的举办,响应了“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提高了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知识应用能力,促进了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这次大赛既是促进医科学生学风建设的举措,也是对大众医学知识科普、健康生活方式的推动。

河南医学院副院长俞海洋在讲话强调,本次活动旨在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健康科普作品创作,增强医学生专业知识应用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并进一步激发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升传播科普、志愿科普的能力,培养崇德向善的公益情怀和时代担当。同时也希望大赛作品能够进一步传播,让医学知识走进大众生活、融入大众生活,进一步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决赛现场,视频作品趣味横生、通俗易通,不时传来观众的笑声,现场气氛热烈。评委老师认真对每一项参赛作品给予点评,高度认可了本次参赛作品的质量。参考科学性、针对性、艺术性、原创性、人文传播性评分标准,来自医学院《积极预防脑卒中,关爱脑卒中人群》等10项作品荣获一等奖,护理与健康学院的《心理健康之正确认识焦虑》等20项作品荣获二等奖,口腔医学院《海姆立克急救法》等27项作品荣获三等奖。

医者,披白衣之铠,以己为刃斩尽人间病痛;亦能卸甲执灯,燃己之光照亮科普之道。本次大赛响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号召,不仅提高了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知识应用能力,还增强了学生为大众健康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崇德向善的公益情怀和时代担当!

开幕式现场

科普作品大赛现场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魏民致辞

郑州大学河南医学院副院长俞海洋致欢迎词

河南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军浩发言

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系副主任陈雪梅发言

评委老师观看作品并打分

科普作品展示

决赛现场互动环节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