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会

日期:2023年06月05日 16:20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班主任工作,更好凝聚学工力量,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教育和管理中的积极作用。6月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馆207报告厅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会。院党委副书记桂玲玲、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学工办主任寿好君主持。

会上,桂玲玲副书记介绍了本科四个年级目前的学风建设、科技创新、重点学生、下一步重点工作等情况,并对班主任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班主任是学生学习成才的指导者、学生心灵的守护者、成长的陪伴者、思想的引领者要在学业指导、科技创新、专业引领、考研深造等工作上下功夫,让学生了解专业、爱上专业、钻研专业,真正做到启智润心。她强调班主任工作关键在深、在细、在实,要深入学生课堂,掌握到课率、抬头率,掌握学生学习效果;要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生活状态,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要深入学生的活动,在陪伴中促进学生成长。她要求班主任要结合各年级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前谋划、提前布局,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随后,四个年级优秀班主任代表朱金阳、魏要伟、陈留刚、范宇恒分享了工作经验。

班主任老师身处教育教学第一线,与学生接触最密切,对学生影响最深远,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促进班主任认真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探索班主任工作的新方式新方法,为全面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而勤奋工作。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