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化学学院2024年“研途化语”分享交流会第一期圆满结束

日期:2024年03月25日 11:39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化学学院 点击:

为解答同学们在保研及考研方面的疑问,向同学们提供相关经验,郑州大学化学学院于3月7日晚在化学馆208举办了2024年第一期“研途化语”分享交流会,此次活动邀请到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卫华老师,以及3位20级优秀的学长学姐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本次交流会由2021级辅导员赵地老师主持,现场氛围热烈,干货满满。

陈书记围绕毕业面临的考研、保研与就业三个毕业去向,向同学们详尽地讲解了本专业的就业形势与发展前景,强调了保研和考研所要具备的素养与能力,提醒同学们注重提升英语水平,同时嘱咐同学们要以更为长远的眼光考虑自身的发展。字里行间充满着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的殷切期盼与美好祝愿。

陆安庭同学分享了参与新加坡国立大学“3+1+1”项目的相关经历与经验,具体内容包括申请该项目的标准及要求(如绩点、雅思成绩、学费等),该项目相较于国内读研的优势,该项目的学校环境,以及学年进程和课程安排等。

贠涵同学着重分享了自身保研过程中的经验。一是要慎重考虑院校、专业以及导师的选择,并建议同学们使用郑州大学邮箱发收邮件;二是要精心准备材料(包括奖项荣誉、简历、不同字数范围的自我陈述、推荐信等内容);三是讲解了夏令营、预推免以及九推相关的流程。

孙天华同学分享了参加夏令营的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选择导师的经验与方法,同时通过讲述自身参与夏令营的经历与建议,鼓励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参加夏令营与面试。

最后,学长学姐热情解答同学们在保研、考研方面的疑问。2024年第一期“研途化语”分享交流会在学长学姐与同学们热烈的探讨中圆满结束。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夏令营申请、研究生备考以及出国留学的相关信息,更好树立学习目标并制定学习计划,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从2023年起,我院举行“研途化语”分享交流会,邀请毕业班优秀学子与学弟学妹面对面交流。“研途化语”分享交流会已经成为化学学院实行朋辈领航助力成长,传承优良学风的重要举措。

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卫华讲话

陆安庭学长分享经验

贠涵学姐分享经验

孙天华学长分享经验

学长学姐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