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工作交流会

日期:2020年10月14日 16:44 发布人:于苏静 信息来源: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和《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教社政〔2005〕2号)的精神,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育人水平,促进学生工作发展,10月13日上午,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喻先惠、院长郭进军、党委副书记张贺祥、2019-2020学年优秀班主任代表陶洁、全体2020级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贺祥主持。

学院院长郭进军首先为2020级班主任颁发了聘书,并进行了合影留念。聘任仪式结束后,郭院长从学院学科特色出发,梳理了学院各学科的特色与内涵,鼓励班主任做好学院的学科窗口,激发2020级班主任从树立专业自豪感和学科地位感两个方面引导学生,在新的岗位上干出亮点、干出特色。

学院党委书记喻先惠代表学院对各位2020级班主任表示欢迎。他从“有关爱学生的信心”、“掌握好的工作方法”、“侧重专业教育”、“做好学生成长榜样”和“做好廉洁自律”五个方面提炼出了班主任工作的意义和方法,勉励大家在工作中注意日常言行,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提升育人水平。

优秀班主任代表陶洁老师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心得与体会。她指出,班主任工作要从建立与学生之间的信任感、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目标和发挥学生干部的主观能动性三个方面下功夫,做好学生专业的引路人、人生的导师、永远的朋友。

优秀校友班主任代表孙元帅首先感谢了学院的培养与信任。他表示,在日后的班主任工作中会少一些功利,多一些包容;少一些批评,多一些引导,做好学生摆渡人的角色。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贺祥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在工作中要把握好方法、标准和尺度,引导学生开阔视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激发各位老师以班主任工作为契机,使教育、科研工作上升到更高的水平,为学院学生工作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工作交流会的举办,使班主任对学生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促进了班主任老师们的思想交流,增加了班主任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