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法学院新闻两则

日期:2013年05月13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刘涛涛 点击:

法学院开展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

      5月6日下午,法学院2013届本科毕业生廉洁教育在模拟法庭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岳林强出席并作主题教育,09级辅导员潘永建以和全体09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面对即将毕业的09级全体学生,岳书记流露出不舍的感情。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讲党性,守纪律。他指出现在09级的党支部已经非常壮大了,党员同志们一定要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人处事要讲党性。同时作为法律学子的我们更要比其他人更加懂得遵守纪律的重要性,并且要严格遵守纪律。其次,要注意安全,文明离校。岳书记特别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既要保护好财产,更要与人为善,注意人身安全,坚决文明离校。再次,要做一个好公民。岳书记要求学子们毕业后不管是走上工作岗位抑或是走上继续求学之路,都要做一个好公民,为国家社会多做有益的事。在提出上述三点要求后,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内容与学子们一同进行了分享。岳书记指出:“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廉洁教育是其必修的课程,无论在将来的学习还是工作中一定要坚定信念,拒绝诱惑,锤炼高尚的品格,艰苦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坚持公平正义。”
      最后,岳书记勉励毕业生们要继续努力,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并对09级学子寄予厚望,期待大家有个美好的未来。
      教育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法学院召开本科毕业生文明离校思想动员会

      5月6日下午,法学院2013届本科毕业生文明离校思想动员会在模拟法庭召开。09级辅导员潘永建及全体09级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潘永建老师首先和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学校的有关要求和院系有关领导的指示精神;接着指出,毕业季渐行渐近,琐碎事情越来越多,节奏越来越快,毕业论文撰写、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毕业晚会、毕业典礼等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希望同学们加强责任意识、合作意识、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珍惜在校时光,文明离校。
      据悉,2009级报考研究生人数为187人(含推免生40人),164人分数超过国家线315分,占总报考人数的87.7%,占年级总人数的64.3%。有117人继续深造,占年级总人数的45.9%,其中39人被985高校录取,56人被211高校录取。女生506宿舍更是表现突出,该寝室的8名同学(王莹莹、马小凤、刘艳、王倩、申璞、欧阳紫琪、刘思璐、马兴洁)全部被211或985高校录取,女生504宿舍、525宿舍及男生502宿舍均有5人被国内著名高校录取。同时,09级学生在司法考试上也取得了可喜成绩,有162 人报考,通过44人(400分以上的有3人,最高分为杨曼同学的426分),占总报考人数的27.3 %,占年级总人数的17.3%。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6篇。考研通过率、司考通过率和发表论文数均为近三年来最高。09级代表队曾获得河南省创业辩论赛的冠军、第九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辩论赛的冠军等。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