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成功开展“瓶换书签”活动

日期:2013年05月13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刘涛涛 点击:

      在这里,瓶子的意义不仅仅只是瓶子,每一个瓶子还携带着一份对留守儿童的爱。为了更好的满足广大同学们投身公益的热情,在校园内倡导责任奉献的微公益理念,4月-5月,郑州大学筑梦基金成功举行了“瓶换书签”活动。
      微公益是将微小的爱心积累起来,连续性的爱心奉献。为了让这种“连续”传承,筑梦基金用“瓶换书签”将无形的公益与有形的书签结合起来,让公益就在身边。只要同学们参与此活动捐赠塑料瓶,筑梦基金将赠送一个“爱心书签”,该书签印有“筑梦爱心天使”标识和心形图案,每捐出10个空瓶,筑梦基金会用印章为书签“点亮”一颗爱心,帮助同学们记录自己的公益足迹。
      本次“瓶换书签”活动持续了一个月,为了方便同学们奉献爱心,筑梦基金每周两次在柳园食堂门口设立专门的收集站。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放书签1015张,兑换收得13506个塑料瓶,326个啤酒瓶,以及捐款、废纸等各种捐款,合计为 2103.5元。
      “瓶换书签”是筑梦基金的特色活动,是微公益的一种传承,为热心公益的同学提供更多的便利。书签记录下参与活动同学的爱心之旅,也是对乐于奉献同学的肯定与认可,同时也号召了更多同学参与到爱心行动中,提高了同学们对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认同感,对和谐校园的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