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院系新闻四则

日期:2013年05月20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刘涛涛 点击:

教育系举办反腐倡廉主题教育活动

      反腐倡廉扬正气,坚定立场跟党走。为了全面贯彻反腐倡廉形势教育,深化对广大学生的思想引领,教育系在5月份开展了反腐倡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受到系党政领导的高度重示,引起了全系学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活动期间,教育系相继举办“反腐倡廉,你说我说”专题时事周周评,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学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教育宣传影片及反腐倡廉题材案例视频,针对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坚定立场、立足自身、抓住青春、心系未来”四个方面专题讲座,组织各年级学生集中宣读、学习反腐倡廉形势教育相关文件精神等系列活动。
      此次反腐倡廉形势教育活动从实际出发,深入浅出,形式多样,得到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引发了广大学生积极关注当下反腐倡廉的学习热潮,更进一步使全体党员干部了解了国家的反腐倡廉政策,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与义务,坚定了理想信念,对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学生提高认识,更好地投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软件技术学院第九期业余党校圆满结课

      5月16日晚六点半,软件技术学院新教楼305教室举行了第九期业余党校结业典礼,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红、院长孔金生、院党总支副书记申新生,院党总支副书记付守利出席了此次典礼。  
      软件技术学院第九期业余党校的全部课程已顺利结束,回顾此次课余党校,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学生收获颇丰。结业典礼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红对本期党课的学习做出了总结,也对同学们给予殷切的期望。她希望同学们能做中国共产党有担当的接班人,时刻不忘民族责任感与自豪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行为,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做出榜样。
      党课培训的时间虽然不长,但通过老师的精彩讲解,使得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有了比较系统而全面的理解,在思想觉悟上有了更深一层次的提高,更加渴望早日加入党组织。党课培训有利于提升广大团员的政治信仰和精神境界,为其自身党性素质的提高奠定良好基础,同时也将为软件技术学院党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举引航之灯,照成才之路
                                 ——软件技术学院考研交流会成功举办

      5月15日晚7点,软件技术学院考研交流会在教学楼207成功举办。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学院团委副书记白晓虎老师,讲师林楠老师和被香港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录取的优秀考研学子以及我院各专业部分学生。
      交流会开始前十五分钟,会场已经座无虚席,很多同学只能从外面搬椅子坐在会场两侧。本次考研交流会的主题是“举引航之灯,照成才之路”。整个交流会分为学生代表交流经验、林楠老师总结指导和现场提问三个环节。主持人宣布开始后,王玺、王明璐和陈泊琪三位考研学生分别结合自身考研经验为在场同学分享了考研时间安排和学习方法以及考试技巧等,他们幽默的语言让现场的同学们在轻松的环境里全方面了解考研的相关知识。林楠老师着重为考研学子们强调了三点:why,how,what。第一,考研要有明确目标;第二,要了解所选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第三,要针对每个学校的侧重点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以及专业。林老师表示,学习要事半功倍,切忌钻牛角尖,时刻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和心里状态。最后的提问环节,现场同学们积极发言,请教问题,整个交流会在热情浓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交流经验,体会心得,相信这次的考研交流会能让同学们更深入的认识了解的考研的相关事项,也希望他们能秉着持之以恒的精神继续奋斗,完成自己的目标和理想。

化工与能源学院召开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中期检查汇报会

      为总结上半学期学院各年级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我院于5月16日下午在院办二楼会议室召开“化工与能源学院学生工作中期检查汇报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瑞波、全体辅导员及各年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期检查汇报按高年级到低年级的顺序进行。首先由2009级年级长李金熠汇报上半学期毕业生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辅以ppt讲解。讲解中他围绕党建工作、科技创新、毕业生工作落实情况、毕业设计、读书工程等工作做了系统的介绍,之后他表达了对母校,对学院,对老师的感激之情。2010级由年级长赵海洋主要介绍了年级的党建工作、科技创新、读书工程和常规活动,同时介绍了年级的特色工作:组建党员服务队和开展简历大赛等。2011级与2012级也分别进行了成果展示,他们围绕各年级工作计划及所开展工作做了精彩的展示。各年级汇报完毕后,全体辅导员就本学期各自工作的开展做了总结,并对所分管的工作做了汇报。会议最后,王瑞波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对我院上半学期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扬,并深入分析了我院学生工作的现状和不足,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本学期,我院各年级都紧紧围绕学期初学院制定的学生工作计划,结合年级特色,有重点、有层次的开展工作,尤其针对学院重点工作党建工作、科技创新和读书工程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学生工作赋予了新意。本学期我院学生工作整体质量较好,通过本次中期检查,相信学院在今后工作的开展中会更上一层楼。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