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软件技术学院开展2013届毕业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3年06月21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刘涛涛 点击:

      为加强对毕业生的文明离校教育,增强学生热爱母校、感恩母校的情感,我院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2013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通过报告会、专题讲座等形式,使广大毕业生认识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干事创业的信心和目标。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代表、知名IT界工程师举办了8场大学生职业素养、创业培训讲座,切实为广大毕业生做好服务工作。
      二是开展毕业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根据工作需要,学院各专业组织召开主题班会、报告会,增强毕业生诚信观念,提高诚信意识。通过诚信教育,毕业班同学认为国家助学贷款为广大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提供了帮助,他们将把对国家、学校的感激之情转化为不懈学习、努力工作的热情,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严格履行贷款合同,按照相关规定积极还款。
      三是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和感恩教育主题活动。在2013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学院通过制作“文明离校、感恩母校”为主题的宣传条幅、展板和倡议书的形式,引导学生文明离校,维护校园的安全卫生,展现大学生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并教育他们秉承母校“笃信仁厚、慎思勤勉”的校风,积极工作,奉献社会,为母校增光添彩。学院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开展毕业生感恩教育,广大同学通过给母校留下一条好建议、一件好作品、拍摄纪念视频、评选最佳印象毕业生等方式,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通过这些活动,学生们感悟大学、感悟生活,回忆美好,胸怀感恩,给母校留下一个好印象。
      四是开展考研交流会活动。2013届本科毕业生中有82名同学考取国内外研究生,包括美国东南密苏里州立大学、德国波鸿大学、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香港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学院举办了主题为“举引航之灯,照成才之路”的考研交流会,考取研究生的同学结合自身考研经验为低年级的同学分享了考研的时间安排、学习方法以及考试技巧等。考研交流会还邀请我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林楠老师,给大家讲解学院研究生的专业设置和招生要求,让更多的同学深入了解考研的相关事项,为明年2014届毕业生的考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五是开展评选十佳优秀毕业生活动。为激励我院学生勤奋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宣传正能量,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作用,学院持续开展十佳优秀毕业生评选活动。2013届毕业生在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体育竞技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学院通过网站、校园广播、展板、海报等方式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并隆重举办年度颁奖典礼对他们进行表彰,他们体现出来的勤奋学习、努力拼搏的精神深深鼓舞和感染了全院同学,掀起了向他们学习的新高潮。
      六是开展“毕业生特色成果展”活动。在2013届毕业生离校之际,一场以“中国梦•郑大情”为主题的摄影书画展在我院举办。院长孔金生、院党总支副书记申新生、付守利及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一同观赏了展出作品,并在留言板上进行了留言。在参展的这些优秀作品中,有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献礼;有对校园点滴生活的记载;有对传统书法绘画的传承;有对青春梦想的呐喊、有对友情岁月的歌颂……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诠释,不同的精彩。摄影书画展在丰富了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增强了校园艺术氛围,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七是开展毕业生廉洁教育“最后一课”活动。毕业生党支部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同学们就对反腐倡廉工作的认识和感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表示,不论是即将奔赴工作岗位或是继续深造,都将时刻继承崇尚科学,严谨求实,科技创新,奉献社会的校风;笃信仁厚,慎思勤勉的校训,加强自身修养,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在学院各部门不懈努力和全院毕业生的积极配合下,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是对同学们感恩母校教育的一个关键环节,也是进一步塑造同学们的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步骤,同学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走出校门,迎接未来崭新的生活,在各个领域开创郑大学子的新篇章。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