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举办“大连化物所奖学金”颁奖仪式

日期:2013年06月21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刘涛涛 点击: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我校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设立的“大连化物所奖学金”首届颁奖仪式于6月18日在化学基地学术报告厅举行。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生物能源研究部部长徐杰研究员,化石能源与应用催化研究部部长田志坚研究员,研究生部主任熊博辉研究员和熊川男副研究员,我校副校长宋毛平出席了仪式。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白玉柱宣读获奖名单,院长郭彦春主持仪式。
      宋毛平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大连化物所奖学金”的设立和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向大连化物所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已经初步形成科研教学相互促进的优良教风学风,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的化学人才,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和化学界的普遍赞誉。“大连化物所”奖学金的设立是校所合作的良好典范,彰显了大连化物所重视人才培养的理念和社会责任,将有力地促进化学学院与大连化物所的持续合作。奖学金的设立不仅仅是对优秀学生的嘉奖,也是对我们每一名教师的勉励,这不仅是一笔奖学金,更是一种荣誉,将对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积极的作用。
      大连化物所研究生部主任熊博辉研究员肯定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以及我院多年来培养的优秀学生对大连化物所的快速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化校所合作,共谋双赢,为祖国科学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获奖学生表示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勇于创新、富有责任、敢挑重担的人,报答母校和大化所的培养。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是我国最重要的高新技术研究所之一,拥有享誉国内外的科学家及一大批高素质研究人才。设立“大连化物所奖学金”旨在加强与郑州大学的合作,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献身我国的科学研究事业。本次共有13名学生获得2013年度“大连化物所奖学金”。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