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各院系举办毕业生典礼

日期:2013年06月21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刘涛涛 点击: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1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6月13日下午4点,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院党委书记白玉柱、院长郭彦春及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各学科负责同志、导师代表及2013届全体毕业本科生共二百余人参加了典礼。
      毕业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冯慧主持,分析学科导师李朝辉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会上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在郑州大学任教以来的感受,回顾了与同学们在一起的学习生活点滴,在送出祝福的同时,也对毕业生们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和希望。接下来,09级本科生祁丽亚和11级本科生杨帆分别代表毕业生和在校生发言。最后,党委书记白玉柱总结回顾了2013届毕业本科生在四年学习生活中所取得的各种成绩,并鼓励毕业生们肩负时代重任,树立理想信念;将学习知识和提升能力结合起来;继续关心母校,为母校发展作出贡献。
      毕业典礼上,2013届毕业本科生向学院赠送了纪念品,表达他们对母校辛勤培育的感激之情,并祝福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13届研究生暨本科生毕业典礼

      6月1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13届研究生暨本科生毕业典礼在院办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郑州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一峰同志、我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教师代表出席了典礼现场,我院研究生、本科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郑志龙院长首先发表讲话,向今年顺利毕业的166名硕士研究生以及200名本科生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并对2013届毕业生为本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能够做到“有梦要去追,有路要去寻,有难要去忍”,争取用未来事业的成就和幸福的人生来回报学院的教育和培养。
      随后,刘学民书记宣读了2013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以及获得学士、硕士学位毕业生的名单。在主席台就座的各位领导分别为获得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学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同时,为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研究生们一一颁发证书、扶正流苏,典礼现场充满了庄严与喜悦的氛围。接下来,毕业研究生代表王逸楠、毕业本科生代表张哲,以及教师代表、硕士生导师杨冬艳老师分别进行了发言。
      接着,陈一峰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贺与不舍,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一要修炼品行,尤其注重诚信、坚毅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坚毅对于成功远比聪明更重要。二要放宽视野,把握全局,努力把握好人生的发展方向。只要立足长远,持之以恒,必然会得到社会的回报。三要多观察、善思考,快速适应社会,努力提升处世为人的能力。四要坚持终身学习,紧跟时代步伐,勇于迎接时代挑战。“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把学习作为一生的追求,不断接受新理念、开阔新眼界、增长新本领,努力谱写光辉灿烂的人生篇章!
      最后,毕业典礼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毕业生们纷纷表示,今后无论在工作岗位上还是继续深造,都不会忘记学院的培育和各位领导、老师的谆谆教导,学院永远是他们的坚强后盾:难忘公管培育情,携手共创明天路!

法学院隆重举行201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激情六月,硕果飘香,又是一年毕业时。2013年6月14日上午,法学院201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模拟法庭隆重举行。郑州大学副校长别海荣,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建国,镇平县人民法院胡明理院长,院领导安立民、苗连营、沈开举、梁庆亚、岳林强、宋四辈,院长助理高留志等身着导师服在主席台就坐。参加毕业典礼的还有吴喜梅、马迁、张伟、徐鸿鸣、陶红雅、潘永建、王建敏、王士龙、胡泓、秦鸿霞和受邀学生家长。典礼由院长助理、行政办公室主任郑宇主持。
      “听高谈,今天东风桃李;报师恩,明天巨木成林”。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2013届255名毕业生身穿崭新的学士服满怀兴奋之情,在老师和父母的陪伴下参加自己的人生庆典。
      上午8:40,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法学院副院长宋四辈教授宣读了郑州大学法学专业准予毕业和授予学位的学生名单。然后,身着导师服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为获得毕业生一一颁发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与会领导还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了专门制作的毕业纪念册和毕业合影照片以珍藏曾经的美好回忆。
      郑州大学副校长别荣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同学们经过刻苦学习圆满完成了大学四年学业表示祝贺;对心系子女、关爱子女成长的父母表示感谢;对兢兢业业,辛勤工作的老师表示感谢。别校长还对即将毕业的同学提出了几点殷切的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永远坚守对理想和信念的追求,成为社会的正能量;第二,希望同学们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尽快融入社会,适应社会;第三,希望同学们永远学会感恩,心怀天下,感恩母校,感恩父母。在人生崭新的征程中,郑州大学永远默默地站在同学们的背后,关心、关注、支持着同学们的每一点进步。
      法学院院长苗连营老师在致辞中对学业有成、即将踏上人生崭新旅程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期盼同学们利用大学四年所培养的法律思维逻辑去解决未来遇到的困难挫折。他还以诚挚朴实的语言,饱含激情地寄希望于毕业生们。首先,希望同学们要担负时代的使命,不断提高法律人的职业素养,坚持公平正义,以积极心态投入到中国法治建设事业当中,实现人生价值;其次,希望同学们在顺境中成长,逆境中磨练,勇敢迎接挑战,用智慧的力量去成就一番事业;再次,希望同学们要永怀感恩之心,感恩母校,把母校当做值得信赖的家。最后,院长深情的说:“郑州大学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和精神家园,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老师代表高留志老师旁征博引,以生动的案例告诫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看待问题要有角度,分析问题要有深度,认识问题要有高度,谋划问题要有广度,解决问题要有力度。学生家长代表贾新杰先生代表学生家长向四年来辛勤培育学生的郑州大学法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郑州大学法学院越办越好,祝愿同学们展翅高飞。学生代表王少帅同学简要回忆了大学四年学习生活,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对恩师的感谢之情。
      毕业生代表向到场的领导、老师、家长献“心心相连”手工作品,表达对他们最崇高的敬意。会场氛围十分温馨感人。
      毕业生向母校敬献了毕业纪念品---价值6000余元的法学类图书,安书记和苗院长共同为纪念品揭幕。
      四年砥砺,执著进取心无悔。数载传承,笃行超越共扬帆。相信同学们明天会更好!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