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院(系)迎新期间举办新生家长交流会

日期:2014年09月17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刘涛涛 点击: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举行2014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2014年8月30日下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在化学馆208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2014级新生家长见面会,有来自于全国各地的70余名家长参加新生见面会,我院党委副书记冯慧,副院长李中军,副院长杨贯羽,院团委书记2014级新生辅导员王志武出席见面会,见面会由党委副书记冯慧主持。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中军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同学们能顺利考取郑州大学表示祝贺,并向家长对孩子能选择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表示感谢。李院长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对学院的师资队伍、专业配置做了详细的介绍。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杨贯羽对教学安排、人才培养及学院取得的成绩向大家做了介绍,指出我院在人才培养上有优秀的教学团队、优质的师资力量。我院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毕业生,学生在各个985高校及中科院化学所享有盛誉。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慧针对家长如何配合学校帮助学生在四年更好的成长成才做了讲话。冯书记首先介绍了大学生四年的年级不同特点和学生自身的成长规律及相关问题;其次介绍了我院为学生成长采取的举措,除了按学校要求配备辅导员和班主任外,我院针对新生还专门配备了励志导师;第三,冯书记提出家长一方面要注意克服认识上的误区,作为家长不能放松学生的教育,杜绝认为孩子上大学就可以完全“大撒把”一切交给学校的错误认识,另一方面要积极鼓励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与学生多交流、多沟通,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帮助学生愉快圆满的完成大学生活。
      最后互动环节,家长针对学生接下来四年的生活、学习、工作提出了许多问题,院领导和老师针对问题进行逐个详细的解答,见面会在一片掌声中结束。

教育系召开2014级新生家长交流会

      为解决新生家长们的疑虑困惑,郑州大学教育系于8月30日晚七点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交流会”。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孙新成、教育系主任王大军以及教育系专业老师和14级辅导员出席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各位老师先后就郑州大学发展史、学校概况、教育系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家长和新生向老师们提问了有关专业就业和大学四年的规划等问题。在座的老师们用自己多年的经验解答家长和学生们的疑惑。
      此次“家长见面交流会”不仅解决了家长和学生们关心的问题,也使家长学生们对郑州大学和教育系有了一定的了解。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将孩子送到郑大,我们放心!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