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商学院召开本科生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议

日期:2021年09月28日 09:31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商学院 点击:

为落实郑州大学学生工作例会精神,增强本科生班主任的敬业意识、责任意识,发挥本科生班主任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提升本科生的考研深造率。923日,商学院召开本科生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议。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党委副书记杜道运、副院长李琴英、各商学院本科生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杜道运指出:当前正处于考研的预报名阶段,毕业班班主任要当好学生学习的引路人,做好毕业生考研动员工作,尤其是在当前考研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下,要主动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帮助学生选择合适的目标院校;同时,班主任要深入学生群体,及时开展学生考研心理疏导工作,科学缓解学生备考压力,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为一流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执行院长王海杰指出:提高本科生深造率是提升学院声誉和教学质量的着力点;为此,一要提高研究生报考率,摸清学生情况,一人一策、因人施策,把动员工作做细做扎实;二要增加考研命中率,发挥班主任和导师的作用,给予专业指导,并在考研后续阶段提供针对性地帮助;三要细化服务,通过公共课辅导、考研学习场所安排等措施做好保障工作,不断提高本科生深造率。


在交流发言环节,毕业班班主任分别分享了提高学生考研率的做法和经验,并表示会切实履行班主任的工作职责,提高学生培养工作的实效性,为学生提供细致入微的帮助,切实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