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郑州大学副校长关绍康到软件学院指导迎新工作

日期:2021年10月17日 12:40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软件学院 点击:

10月16日上午,郑州大学副校长关绍康一行到北校区指导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迎新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一同参加。

迎新现场,关绍康一行先后来到党员志愿服务站、迎新接待站、专业报到处等地,与现场工作人员及2021级新生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新生报到情况,并对学院严格的防控措施、热情的志愿服务、便捷的“一站式”报到流程表示肯定。关绍康叮嘱全体迎新工作人员要迎难而上、精益求精,认真做好健康码查验、体温监测、身份核验等工作,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迎新各个环节有效衔接,安全、高效、便捷的做好2021级新生管理与服务工作。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学院高度重视2021级迎新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认真审核返校新生健康监测情况、行程轨迹及核酸检测证明等,确保校园防控安全。为保证迎新工作高效开展,学院早谋划、早部署,提前对迎新路线、站点部署、氛围营造等工作进行了科学的规划设计,并通过制作迎新手册、召开线上年级会、发布网络推文等方式,帮助新生提前了解入校流程、健康打卡和网上缴费等工作。迎新前一周,学院选拔170余名志愿者,提前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接待礼仪、服务意识、现场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自15日下午迎新工作启动以来,志愿者全员在岗,积极配合学院开展各项工作。新生报到当天,2021级新生报到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学院开展“一站式”报到服务,简化报到流程,避免人员聚集,采取“人物分离”的方式将新生和行李分别送至报到处和宿舍楼,在报到处只用一次核验领取装有“校园卡、银行卡、核酸检测条形码、宿舍条”等物品的信封即完成报到,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得到了广大新生的一致好评。此外,学院设立党员志愿服务站,20位党员轮流值守,帮助新生答疑解惑、解决实际问题等,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还组织高年级同学“一帮一”结对子帮助新生代取邮件、代购生活必须品等,确保新生在宿舍封闭期间生活无忧。

新生入学后,学院全体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将持续关注学生思想动态,聚焦解决新生入校后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帮助2021级新同学尽快调整状态、熟悉环境,以最快的速度适应大学节奏,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


郑州大学副校长关绍康到软件学院指导迎新工作

党员服务站同学帮助新生运送行李

国旗护卫队同学在校园内进行安全督导检查

志愿者为新生发放迎新手册

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